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韩庚等奥运火炬手献唱奥运歌曲《红遍全球》

  “好呀!好呀!中国人红起来!”如此简单的歌词出自有中国第一词人之称的林夕之手。对这首歌,林夕的评价是:举重若轻。而曲作者雷颂德的评价是:这是一首让中国人容易记住的歌。昨天,可口可乐奥运歌曲《红遍全球》正式推出。
这首歌将会推出众多版本,演唱者至少包括张学友、潘玮柏、王力宏和S·H·E。

  简单的歌很难写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的日子,可口可乐的奥运歌曲《红遍全球》特别选在了这一天在深圳世界之窗推出。现场,包括歌手韩庚在内的18名奥运火炬手和高敏、江嘉良、娄云、桑雪四位奥运冠军一起合唱这首歌。由于歌曲的旋律和歌词都很简单,许多观众现场已经可以跟着伴奏一起合唱。

  对于这首歌,词作者林夕说:“写奥运歌曲比写情歌要难得多,奥委会要求传唱度高,我用的字就不能深,要用最简单、最浅白的方式表达。奥运精神其实是很抽象的,如果用太大气的方式写又不是我的风格。所以,写这首歌的时候一定要举重若轻。”

  曲作者雷颂德则表示:“简单的东西其实很难写,这首歌是要表达一种开心的感觉。虽然过去有很多奥运歌曲,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希望写出中国人很容易记住的歌,没有过多参考。”

  红色代表中国

  这首歌的名字叫做《红遍全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首歌也将会随着火炬传递的路线唱遍五大洲,它的演唱者会不断增加。

  提到“红遍全球”这个名字,林夕表示这并不是可乐的命题作文,“写这首歌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中国印的图案,那就是红色为底色。而且,在我看来,红色可以算是中国的国色,有一种很喜庆的感觉。”

  林夕表示,自己近年来的风格有了一些变化,不再像10年前那样个人化,而是崇尚无招胜有招,会在简单中讲述一些自己的想法。他也用四个字表达了自己对好歌的看法:大乐必易!也就是伟大的音乐一定是简单的。

  回顾

  从《到达罗马》开始

  可口可乐和奥运歌曲结缘最早可以追溯到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

  那一年,他们推出了一首名叫《到达罗马》的歌曲。随后,每届奥运会,他们都会推出奥运歌曲。

  它的旅程最丰富

  作为奥运会的长期合作伙伴,可口可乐推出的奥运歌曲有一项特权,就是可以随着奥运火炬的传递而唱遍五大洲。火炬每到一个地方,为火炬开路的花车上就会响起当年的奥运歌曲。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夕 | 雷颂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