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经纪人谈经营艺人内幕:娱乐圈不能说的秘密

  明星与经纪人有时候是鱼与水,有时候是冰与火,两者之间既合作又斗争,书写了一部娱乐大众的娱乐史。而两者之间复杂的关系一直是娱乐圈“不能说的秘密”。

  日前,香港影视博览会特别举办了一场“艺人、经理人相对论”研讨会,以往只是流传于坊间的敏感话题终于摆上台面进行讨论,而著名导演王晶,捧红谢霆锋的英皇艺人管理部总监霍汶希,捧红了叶倩文、李克勤、陈慧琳、古巨基的金牌经纪人黄柏高,管理艺人的乐易玲与艺人罗嘉良、关心妍、孙耀威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对碰。

  【关键词:跳槽】

  再大的公司都怕明星跳槽。大牌明星出走往往会引起经纪公司“地震”,艺人和经纪人之间的恩怨情仇,是人们津津乐道、常演常新的话题。如何面对“反骨仔”?老谋深算的王晶提出了“预防论”:“艺人是经纪人的长期饭票,所以你要先预防要有准备。这既是双方的诚信,也需要规范的管理。当然也是对你的肯定,如果你的艺人没本事,怎么跳槽?”美女经纪人霍汶希则大打感情牌:“一个艺人从无名小卒成为大牌明星,我们之间是有感情的。我们像是一起成长,但有时候分手是难免的。”TVB的乐易玲说:“这就像儿女都会长大、都会成家,勉强是不会幸福的。所以呢,我们的做法是好合好散,不断培养新人。等你长大了,要单飞了,就让他们去闯天下,而我们的新人也培养出来了。等他们闯出天下了,他们还会回娘家帮忙啊。”

  在场的几位艺人都有过跳槽经历,也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他们纷纷表示,一生一世白头偕老的合作关系是可遇不可求,为自己谋求更好的发展是无可厚非的。关心妍感慨:“艺人的青春是有限的,你能否有好的发展可能就取决于这几年,青春一过你什么都没有了,而经纪人还可以选其他人培养,你自己必须要有选择。”

  【关键词:雪藏】

  再红的明星都怕被公司封杀雪藏,即使是周润发、刘德华等天王都在香港娱乐圈经历过如此炼狱。而这招杀手锏屡试不爽,也引起争议。年轻气盛的霍汶希说:“其实这个说法有误解,这种做法也不可通用。我手下的艺人大多很年轻,所以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也是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他们有一段时间好好想想,冷静一下。因为有些年轻人他们取得一些成就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围着他们转。我要让他们在经历这些之前学会适应。”乐易玲则认为雪藏是为了“有奖有罚”。“把他们放进‘冰箱’不是不管了,还要呵护啊。这样做是让他们明白规则,同时媒体的关注会让他们有很大压力,雪藏一段时间可以让艺人学会成长。”

  有过被雪藏经历的关心妍表示,在特殊情况下,公司减少艺人的工作,也让艺人减轻了压力。孙耀威甚至自己雪藏过自己:“1998年我发完唱片就自己雪藏了1年半,我一直在想自己该走什么样的路。找到自己的定位才能有好的发展。”

  【关键词:沟通】

  明星与经纪人有时候亲密得像家人情侣,有时候也像陌路仇人,如何保持良好的沟通非常关键,太亲密不好管理,太疏远又无法保持合作。王晶一手捧红了舒淇、朱茵等女星,他也刻意保持和艺人的距离。他说,自己20多年来和艺人见面聊天,都固定在香港半岛酒店吃牛排。而好酒的黄柏高则每次选择在酒吧和艺人喝酒交流。他笑言自己也在反思沟通方式:“我承认我错了,艺人其实很需要经纪人给他们安全感,而我最大的努力却是尝试让他们喝酒。”两位大牌女性经纪人则显得非常人性化,她们经常晚上和艺人“煲电话粥”。TVB旗下有700多名艺人,乐易玲和她的同事经常和艺人聊天,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

  【关键词:赚钱】

  艺人是经纪人手中的摇钱树,赚钱还是拿奖经常成为一个两难命题。如果同一天,既有商业代言活动,又有颁奖礼,该如何选择?对于这一问题,参加讨论的经纪人都选择了先赚钱,而艺人代表则希望先扬名成就事业。霍汶希就说:“我们当然会考虑价值的大小。如果只是一个新人奖,那么还是去赚钱;如果是最佳歌手(演员)那么就不同了,因为那样今后会赚得更多。”关心妍则表示,作为艺人钱是赚不完的,有很多途径可以赚,而奖项则代表大家对自己的肯定,对艺人的长期发展有很大好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心妍 | 霍汶希 | 王晶 | 乐易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