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六小龄童炮轰恶搞《西游记》 呼吁立法保护名著

     3月22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章金莱在湖北宜昌市新华书店现场签售《六小龄童品西游》一书,受到市民们的欢迎和追捧。

  “悟空叔叔,您脸上的毛哪去了?”“您不是去西天取经了吗?”昨日,六小龄童一出现在武汉市武胜路新华书店,就遭遇了小朋友的“另类提问”。

  降“大话”妖 除“恶搞”魔

  六小龄童此次来汉是为签售新书《六小龄童品西游》,同时也为宣传“猴王精神”。

一家四代扮演猴王,以及17年的“西游”历程,让六小龄童对《西游记》这部经典名著感情深厚,他说,对现在一些“大话西游”、“恶搞西游”的现象深恶痛绝。六小龄童气愤地呼吁国家应立法保护经典名著,“要不然,以后小朋友见着我都要问,孙悟空有几个妖精女友了?” 

  对于张纪中重拍《西游记》,六小龄童说,经典不易超越,但不是不能超越,他希望新版能慎重拍好,“网上调查新版中谁来演孙悟空时,98.8%的网友还是选了我,而且希望化妆上一根毛都别动。”这让“美猴王”感到非常自豪。

  七十二变 情怀不变

  从1983年在《西游记》中出演孙悟空,到今年在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中扮演吴承恩,六小龄童演了许多角色,唯一不变的是“猴王”的情怀:“孙悟空有一种坚毅的精神,那就是‘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六小龄童说他有三个梦想,用17年时间完成《西游记》拍摄;把吴承恩的一生拍成电视剧;把电影版《西游记》拍好。前两个已经实现,第三个是今年的目标:“我希望拍出一部集东方艺术和西方高科技完美结合的西游电影。”

  “猴王”语录

  说“猴戏”:不是随便哪个演员贴上猴毛就能演的,需要扎实的功底才行。

  说收徒:我只有一个女儿,确实没有收徒。网上说《家有儿女》中的小演员张一山是我徒弟,可我根本不认识他。

  说吴承恩:他是个预言家,《西游记》里有很多有意思的想象,比如孙悟空拔一把毛可以变成无数小猴子,有点像克隆了。

  说传统文化:我很早就提倡中小学开戏剧课,没想到真的开了。你可以不喜欢传统,但不能不知道它。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