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燕赵都市报:赵本山退出春晚 失之本山收之春晚

  继宋丹丹退出春晚之后,著名小品演员赵本山也于日前表示:“明年春晚可能我也就顾不上了,我也考虑明年不上了。”针对记者“万一年底遇到好本子,会不会又改主意”的疑问,赵本山特别肯定地说:“没有万一,就是不上了。
我太累了,告饶了,也不是想拿一把。我承认我在小品方面被挖空了,所以想整点儿别的。”

  众所周知,赵本山是央视春晚的“不倒翁”、“常青树”,在陈佩斯、朱时茂等众多优秀演员被封杀的情况下,已经成为央视春晚的“救命稻草”,是春晚保持足够吸引力的保证。曾有导演言之凿凿地声称:“赵本山不上春晚,全国人民都不答应。”用全国人民的名义“胁迫”赵本山上春晚,他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在这种情况下作出退出春晚的决定,应该说赵本山颇费思量,经过了深思熟虑,权衡了利弊得失,勇气确实可嘉,更别提其弟子在春晚的前途、个人影视剧在央视的播出命运等现实问题。

  说实话,没有人愿意看到赵本山告别春晚这个结局,因为缺少了赵本山,春晚就失去了一个亮点,缺少了一个欢乐的源泉。虽然是赵本山的作品一年不如一年,但在整体低迷的春晚舞台上,赵本山仍是鹤立鸡群的一个,完全可以继续撑下去。赵本山能够弃之而去,实在是因为“被挖空了”之后“无米之炊”的尴尬,是对艺术的忠诚和观众的尊重,虽然这样的决定作出的晚了几年。

  “山丹丹”不再“红艳艳”,无疑给央视春晚剧组来了个“釜底抽薪”,对于习惯于老面孔、老套路的春晚,改革在所难免,创新势在必行。

  不可否认,春晚已经陷入程式化的窠臼,在娱乐多元化、口味多样性的今天,引起了广泛的质疑,进而被观众用遥控器淘汰出局。其中的原因多多,翻来覆去就是那么几个人出场,内容的空洞和远离生活,背离艺术内在规律的人为的割裂和重组,对超女等一概排斥的小家子气,都是央视春晚陷入危机的原因所在。不正视这些问题,就抓不住根源,春晚的“新气象”就无从谈起。

  “山丹丹”的退出是一个信号,会不会引发多米诺效应我们不得而知。但应该看到,对于央视春晚而言,这是一个难得的契机。如果央视能够借此良机,“重整河山”,从人员、内容、形式等方面厉行改革创新,让春晚更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加重春晚这个“金字招牌”的成色和厚重感,说不定会让春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迎来更加光明的前途和“钱途”,失之本山,收之春晚。诚如是,则是春晚之幸,央视之幸,观众之幸。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