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公主小妹》败《美味关系》 吴尊示范白马王子

  虽然潮流变来变去,但期待邂逅一位童话中的白马王子仍是众家少女及怀有一颗少女心的熟女不变的梦想。只不过时值今日,白马王子进化成富豪后代,白马变成了BMW。3月25日在华娱卫视内地独家首播的《公主小妹》也是一个老得不能再老的“灰姑娘变白雪公主爱上王子”故事,该剧在台湾开播以来,不但打败同期由收视王牌周渝民侯佩岑主演的《美味关系》,还连续13周占据台湾地区收视冠军,高峰期更创下3.8点收视。

吴尊和张韶涵为拍好这场跳华尔兹舞的戏,专门学习了很长时间

  这么一个老故事剧情其实乏善可陈,唯一可看的就是吴尊在里面罕见的贵族王子(南风瑾)造型:一套套精致的西装犹如《花样年华》里张曼玉的旗袍绕花了观众的眼睛、彬彬有礼的举止、教养良好的脱俗气质、再加上时而傲慢冷酷时而温柔浪漫的样子,早已让女“粉丝”眼睛射出无数小星星。吴尊在剧里剧外都俨然是新一代白马王子的代言人。

  外形篇·西装的花样搭配

  硬挺高贵的西装是白马王子的标准配置。
吴尊扮演的南风瑾在剧中除了西装,几乎没有休闲服饰。不要以为穿西装就是老气、过时,南风瑾灵活运用配饰照样耍得有模有样。

  甫出场在海边,瑾就是一套滚边剑领小礼服白西装,搭配风琴褶白衬衫,缎质丝带打出的蝴蝶结随风飘扬,斯文得来又不会过于隆重还带有一丝潇洒。而在正式场合,瑾选用最有贵族Feel的荷叶边皱褶白衬衫外加英女王头像别针。风琴褶帅气,荷叶边柔美,不同场合都要穿得对才是有品位的王子。此外,瑾的一套黑西装加层叠的花式领结和胸链型徽章,让人感受到久违的典雅味。链子胸针代替传统胸巾让黑西装不至于沉闷,搭配一条镶钻白皮带非常重要,会提升整体年轻感和闪亮度,晚会或派对场合合用。

  看西装厌烦了吗?没关系,学学瑾白衬衫+灰领带+浅色格子毛衣,清新的Preppy预科生气质就出来啦。

  吴尊教学:其实我平时私底下喜欢穿得休闲随意一点,不太穿西装,家里只有一套。年轻的男生要耍帅,西装的穿法就要多变一点,还要根据你自己的性格和气质。像剧中辰亦儒扮演的南风彩性格开朗活泼,他的就花一点,配饰夸张一点、亮一点;而我比较沉静,就是整套很简单,颜色只有黑白,太复杂反而破坏我的整体感觉。

  礼仪篇·任何场合都温柔有礼

  不要以为所谓礼仪只是上流社会的讲究,现代社会,没有人会喜欢粗鲁轻率的莽汉。瑾在剧中又是一个良好示范,不仅见到长辈每每微微鞠躬使用尊称,在任何场合都表现得不急不缓,吃饭从不迟到,为小麦拉椅子,“谢谢”、“你还好吗?”等词语不离口,显示出良好的教养。

  虽然一开始瑾怀疑张韶涵扮演的小麦是冒牌千金企图争夺家族遗产,后来又因为不愿乖乖与小麦结婚成为家族继承人而下意识地排斥她,恶意讽刺嘲笑之余,还恶劣地用计陷害小麦与南风彩(辰亦儒饰)同床。但当爷爷勒令深爱养父母的小麦不准去见他们,瑾抛下心结,当机立断载小麦去见养父母一面,十分具有骑士精神。小麦需要肩膀哭泣时,他虽然不愿却也“无奈”地送上肩膀给她依靠;小麦因为学不会华尔兹而气得大哭,负有教会小麦贵族礼仪责任的瑾就微笑着帮小麦穿上她扔掉的高跟鞋,亲自教她,让小麦和观众的心就此融化。

  志气篇·白手拼出一片天

  仅有打扮和姿态,没有王子内涵,空手吃白食,始终都是“二世祖”。成为白马王子的第三步,工作中的男人最帅。瑾身为家族属意继承人,却一直计划挣脱家庭庇护,靠自己双手拼出一片天,当他淡淡地说未来蓝图:“我愿意在企业里当小齿轮,就算被忽略被冷落也没关系,我想看看自己到底能成长到什么地步,到时我会在郊区买一个房子,带着狗,旁边站着我的妻子,这样也挺幸福。”《SomewhereOverThe Rainbow》音乐缓缓响起,感动100分。现实中的吴尊也颇有骨气,宁愿向银行借钱开店也不愿沾自家老爸的光。

  吴尊教学:瑾是外表和内心截然不同的人,他出身在有钱的贵族里,要继承家业,但是却始终想靠自己,就是有着王子的外表却渴望乞丐的生活。我对事情都没有想得太复杂,宁愿让自己简单一点,如果说我与白马王子有什么相同,应该是这一点吧(笑)。我觉得好男人一定要负责任、专一,对自己和家人都要负责。我离开家跨入演艺圈,并不是不想帮我爸爸,而是想做以前不敢做的东西,挑战怕的感觉,多学一点多看一点,不一定非要成功。

   恋爱篇·你就是我的唯一

  经过重重误会,小麦和瑾终于正视内心感觉恋爱啦。之前冷血又自大的瑾放开内心后燃烧的热情满满,这场迟来的公主与王子恋爱当然也要谈得不一般咯。

  浪漫一点点

  为了不让爷爷发现恋情而勒令瑾成为接班人,小麦和瑾必须偷偷摸摸谈恋爱。第一次约会,瑾把写有指示的信封交给小麦,还摆出若干“人肉指示机”,一步步引领小麦到达约会地点。当得知这条秘密路线是瑾内心的秘密,没有外人知道时,小麦第一次确定了自己在瑾心中的重量。

  第一次约会前,瑾就认真学习做菜,在天台布置好精美的桌布和自己炮制的牛排等待小麦,不巧下起雨来,瑾干脆在雨中搂着小麦共舞一曲,再献上柔情蜜吻。试问谁能抗拒?

  情书&情话

  谈恋爱第一要事就是写情书,不要用短信和E-MAIL,像瑾那样工工整整写下自己的心情绝对是最甜蜜的招数。当小麦和瑾终日得偷偷摸摸见面快受不了时,瑾愿意暂时抛下梦想,认真地看着小麦说:“如果爷爷要我们订婚,那我们就订婚吧,因为我不想你嫁给别人。”杀伤指数爆灯。

  薪水全上交

  后来,他们逃出皇甫家自食其力,瑾领到第一份薪水袋,他把薪水袋双手递给小麦。“我人生第一个月的薪水,靠着自己双手赚来的……现在郑重地交给皇甫珊小姐。”有意无意地告诉对方“你对我的重要性”,足以融化冰山。

  吴尊教学:我是一个比较注重大家在一起开心感觉的人,不会特别炮制浪漫,现实中在雨中跳舞这样的桥段不会发生啦。我自己曾经做过最浪漫的事,就是会给女朋友惊喜,像生日时送她礼物,想办法做到她觉得做不到的事。比如有一次她以为我没时间陪她,但是我突然出现找她,带她出去玩,这样小小的惊喜就够了。我希望能与未来的女朋友在一艘游艇上架着船去旅游,只有我们两个人,这是我想到的最浪漫的事。

  最幸运的公主张韶涵

  在《公主小妹》中,张韶涵出演个性乐观、脾气倔强的坚强女孩麦秋穗(皇甫珊)。原本是需要拼命打工的平凡小女生,却突然一天发现自己是首富皇甫雄失踪多年的孙女,变成公主后和贵公子吴尊变成欢喜冤家,从误会、吵嘴到相知、深爱,成功掳获王子心,而且剧中其余其余几位王子还对她关爱有加,幸运得不得了。

  戏里:与吴尊激吻5次

  戏里吴尊扮演的瑾默默守护小麦,其弟弟南风璘(胡宇崴饰)也对小麦展开一场荒唐夸张的追求,连南风彩(辰亦儒饰)也不吝啬地伸出自己的双手帮助她。看着三位大帅哥露出对小麦宠溺的微笑,羡煞旁人。但最最让女“粉丝”抓狂的是,此剧安排了5场吴尊和张韶涵的吻戏,其中不乏湿吻等激吻场面,最激烈的一场是吴在跳海后满头大汗狂奔到张韶涵面前,两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接吻大戏码。

  戏外:“尊涵恋”烧得火热

  戏外,在拍摄本剧时,“尊涵恋”也传得轰轰烈烈,两人去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亚宣传时又公开约会,吴尊不时给张韶涵拍照,一会又帮买冰激凌,洋溢甜密幸福之情。据悉,两人人前人后也会打闹、互亏对方,张韶涵还抓着吴尊的手研究他的手表,吴尊也研究起张韶涵手上的钻饰,完全不在乎众人异样眼光。吴尊在电台活动上还表示对张韶涵“很心动”,连“张韶涵好姐妹”范玮琪也极力撮合这一对,让“尊涵恋”飞速发酵。张韶涵最近因心脏问题而在加拿大养病,吴尊还传了“你还好吗?要好好照顾身体”的短讯给她,令人揣测“尊涵恋”仍未落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