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狼烟北平》开机 刘佩琦要演黑色幽默式车夫

  昨天(3月23日),电视剧《狼烟北平》在怀柔中影集团影视基地开拍。该剧改编自都梁的同名小说,由陈国星导演,刘佩琦、雷恪生等实力演员加盟。刘佩琦出演主人公人力车夫文三儿,他说要演一个有别于骆驼祥子的车夫,突出人物的黑色幽默感。


  小说《狼烟北平》系作家都梁历时三年创作。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的北平,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北平城里日、伪、国、共之间的斗争。都梁本人操刀改编剧本,还出任艺术总监,他称人力车夫文三儿是“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

  刘佩琦介绍,文三儿是一个历史的参与者和见证人,他用自己的视角看历史,认知非常片面。他稀里糊涂地去抗日,一辈子都没活明白,既有堂吉诃德愤世嫉俗的骑士精神,又有着阿Q底层百姓的自我安慰精神。刘佩琦说:“我已经看了很多遍《骆驼祥子》《我这一辈子》和《龙须沟》等影视作品了,对京味文化和俚语风俗了如指掌。但我明白我这个年龄演文三儿有点偏老,与年轻演员要融入到一起会很吃力。所以,我尽量在状态上和拍摄方法上来弥补遗憾,争取让观众看完头两集后就忽略掉年龄问题。”

  刘佩琦说:“这个车夫和骆驼祥子截然不同,他和拉洋车的伙计们之间的对话非常生动,是个富于黑色幽默的人。”该剧将于6月底杀青,年底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佩琦 | 都梁 | 祥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