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郭晓冬脱颖而出势不可挡 小角色成就新星

  郭晓冬的脱颖而出,是近一两年的事情。黝黑的皮肤,质朴的笑容,厚重而不乏时尚,典型的中国男人形象,难怪有媒体把郭晓冬称之为“中国先生”。在光怪陆离的演艺圈里,他是一个另类。永远以最质朴最真诚的一面示人,有担当、有责任,是明星更是个男人。

郭晓东
郭晓东

  结婚

  在这个行当里,许多人太入戏了。毕竟生与死、悲与欢、分与合,常人一生要经历的东西,他们在戏里早早地体验过了。所以,生活成了演戏的一部分,不少艺人对自己的婚事讳莫如深。甚至经过马拉松式的吵作,直到挺起大肚子,依然在闪光灯下沾沾自喜。而郭晓冬的婚礼是那么熟悉,在网上为数不多的照片,笔者没看到达人云集、名车汇聚,倒是质朴的村民,欢欣的笑脸,令人油然而生莫名的感动。郭晓冬没有扭捏作态,他大方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这个喧嚣的社会里,保持普通人的本色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受伤

  郭晓冬的气质很温暖,不用化妆就是绝好的文艺青年形象。大年初二,好不容易和家人团聚的他,突然接到陈可辛的电话,说《投名状》中有个太平军首领的角色希望他出演。戏份不多,但由于太喜欢陈导的《甜蜜蜜》他如约而至。在《投名状》剧组他结识武打设计程小东,之后有了《江山美女》中的胡霸。之前他没演过武打戏,为了为数不多的几场打戏,他一有空闲就拼命苦练,没有经验的他直到抬不起来胳膊为止。终于,意外发生了,正式开拍了他奋力一搏,力图展示的同时折断了锁骨。从此两枚钢钉永远地留在他的体内,有人戏言再上飞机恐怕免不了要与安检人员费一番口舌了。

  角色

  两部大片郭晓冬都不是主角,但这仍无法阻挡住他的光辉。《投名状》太平军首领的角色受到姜文的好评,而《江山美人》中的胡霸更被公认为所有演员中最出彩的一个。专业表演的训练和厚重的生活积累,让郭晓冬的表演充满张力,内心流露出的悲愤与野心跃然纸上。不禁又想起了那句老话: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郭晓冬厚积薄发,将人物的性格拿捏得丝丝如扣,虽然戏份不多但令人印象深刻。

  未来

  郭晓冬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江山美人》之后,又一部大戏上线在即。这一次是电影《深海寻人》、这一次是大侠徐克的作品、这一次是绝对的男一号。导演的眼光无疑是最挑剔的,但同时聚焦郭晓冬只证明了一点。这是个演技扎实的演员、这个演员排戏够玩命、这个演员不但外型出众而且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男人。对待工作敬业、对待家庭负责、对待观众真诚。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