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史前一万年》 > 北京评《史前一万年》

最后报得美人归的英雄传说

  ★★★★

  电影扫一眼简介就知道是个看了开头就知道结尾的故事。无非是男主角历尽千辛万苦,最后报得美人归的英雄传说。而做为一部标准的好莱坞商业片,怎样进行一场激动人心的过程则成为了检验影片成败的关键。

  正如电影开头“早熟”的男主人公指着天上的星星对心爱的蓝眼睛女孩说的没有创意的情话一样,你可能对他的话无动于衷,当然也许说不定就像片中的女孩一样,为了这一句话,从此坠入了情网,一切都有可能,全靠当时你的自我的感受。

  一部电影给人似曾相实的感觉倒底是好还是不好呢?《史前一万年》无论从人物设定还是故事情节无疑都很象2006年上映的,由梅尔·吉布森自编自导的《启示录》,但当笔者最初看《启示录》的时侯,脑海里闪现的却是美国70年代拍摄的描写黑奴的电视剧《根》。《根》可以看做是《启示录》的电视版+后续。虽说此片笔者还是在十多年前观看的,而且此片再也没有重播,再没机会重温过,但是其史诗般的故事和感人肺腹的人物情感却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而当《史前一万年》里各个部落好不容易联合起来,眼看就要救回自己的兄弟妻儿,却只能伤心的望着囚禁着自己亲人的大船远去的时侯,我还是再一次被打动了。

  《史前一万年》虽说也有商业片用俗用烂了的套路和流程,但是其码他没有上演如《华丽的休假》里那般,军队对从政府大楼里逃出来的所有反抗份子连脸都没看清就杀无赦,而主角出来时却来个180度大转弯,用探照灯照了又照,劝了又劝的恶俗桥段。

  在《史前一万年》的观影中,你在能找到情感的砌合点的同时,还能看到壮丽的风光,看到栩栩如生的史前生物,看到不太过瘾但还算激烈的打斗。可说是国内影院在二月份浮夸的《大灌篮》之后,三月底弱智透顶的《黄金罗盘》之前,少有的颇有亮点的影片之一。

  顺便提下《史前一万年》国语版里对男主人公的称呼总是让笔者含含糊糊不敢确定,直到重看了影片资料才知道男主人公真名叫达雷。可我怎么看电影时却怎么总听着有人喊得嘞呢?(语气请参照电视剧《我这一辈子》里何兵的标准京腔)

  至于《史前一万年》值不值得进影院看还得观影者自己拿主意,在此《史前一万年》那些事笔者也就先说到这里了,得嘞您那!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