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刚过而立之年 三十岁刘烨不再犹豫很开朗(图)

资料图:刘烨 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昨天是刘烨30岁生日,他很忙。上午睡足觉,吃完饭、化了妆匆匆奔赴与记者的采访,下午与来自五湖四海的网络影迷见面,晚上,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琥珀》,谢幕后,收到导演和观众的生日祝福,并与一大帮好友庆生。对于自己的30岁,刘烨感慨“我以前特别害怕30岁,觉得到了这个年龄就完了,不知道还能演什么。但今天早上,我看看镜子里的自己,除了胖了一点,感觉还是很年轻的一张脸。
”说完,刘烨阳光地笑了笑,一半腼腆,一半有些“自恋”的回答倒是很符合他的风格。

  新《琥珀》不想炒冷饭

  刘烨嗓子带着明显的沙哑,他说是为《琥珀》而急哑的,只有三天的排练时间,便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不过之前多轮的演出让他已经对台词谙熟于心,“如果说以前念的是台词,那这次就是说意思了,因为太熟了,加进去自己的感受”,随即,刘烨展示了一句。“其实我并不很想再演《琥珀》了,因为没有新的东西,我不喜欢炒冷饭”,刘烨说得很直接,不过他补充到,以前在保利剧院演,这次在国家大剧院,所以有不同的意义和感觉。

  对于自己的成长,刘烨的说法倒很形象,“刚出道时,看到记者,我都是叫"姐姐们",那时刚22岁,一副恭恭敬敬的样子,现在,都是"妹妹们",特想保护你们的感觉。”说完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地呵呵一笑。刘烨说,这几年的生日都很难忘,并且只有今年是没有“惊喜”的,因为鉴于前两年的经验,他要求经纪人无论如何也要提前告诉他,“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现在也不算什么吧,但是总不能老让个大男人泪如泉涌的”。原来,前年《琥珀》在上海首轮演出时,导演孟京辉就策划了“生日宴”,谢幕后,一个大蛋糕被推出来,一段VCR放出,现场观众集体鼓掌说着生日快乐,刘烨在台上就感动得不行了。去年生日时,经纪人常继红和粉丝携手“策划”了惊喜,以让刘烨试服装的名义把他“骗”来,一进门,所有人手里拿着鲜花,见此场景,刘烨“刷”地眼泪就下来了。对于这些情景,刘烨记忆犹新,“我就是那种比较木的人,所以别人给我制造惊喜都很成功,连我的助理都知道,我却完全被蒙在鼓里,我经常觉得欠我的影迷们,所以有时候不知道怎么面对他们。”

  新角色继续扮清高

  即将结束《南京!南京!》的拍摄,4月初,刘烨将赴美国宣传电影《暗物质》,7月,他主演的《硬汉》也将在国内上映,刘烨说,他希望能够一直有变化,一直寻求突破。不过,刘烨马上又将回归老本行——扮忧郁。他与赵薇(空间)主演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将于4月15日在安徽拍摄,他扮演的欧阳庾是一位忧郁、倜傥、清高的诗人,“大概片方认为我比较符合吧,这次往回走了一下,刚出道我不是就以忧郁见长嘛”。在《史诗》中,刘烨面对赵薇的“死追”无动于衷,他讲起二人十多年前的趣事,“我考中戏三试时与赵薇一组演小品,合作不是特别愉快,因为想还有比我眼睛更大的人,后来在电影学院考试又遇到了。我们俩都属于成名较早的,早就认识,但一直没机会合作,前不久一起拍广告时,我说了一个笑话,赵薇笑得前仰后合。我们家人知道我要跟她一起拍电视剧,比我还高兴,都是她的粉丝。”

  不过,刘烨说,现在自己的性格特别开朗,以至于试戏时,夏刚导演经常提醒他“刘烨,忧郁,再忧郁点,别老嘻嘻哈哈”,说这些话时,刘烨仍旧眉飞色舞,一点忧郁都没有显露。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