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史前一万年》导演解释影片背景:为了展示新世界

  3月19日,好莱坞又一部力作《史前一万年》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行首映式。这部由罗兰德·艾默里克导演的史诗冒险巨制是“三月好莱坞风暴”当中唯一一部本年度的新片。图为著名演员小陶虹和青年导演谢东等出席首映式。


    由罗兰德·艾默里奇执导的史诗冒险大片《史前一万年》,已于3月2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这部巨制是“三月好莱坞风暴”当中唯一一部本年度的新片,本月早些时候刚刚在美国、韩国和中国港台地区拿下首周票房冠军。而本片在中国内地上映后,许多观众对影片的故事背景和寓意感到有些费解,昨天,记者通过出品方华纳兄弟,从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奇处得到了他对这些疑惑的解释。

  

  ◎“一万年”并不是准确的数字

  问:《史前一万年》这个片名中的“一万年”是一个有具体时间意义的实数吗?是否源于某种文明?比如古埃及文明?

  答:刚开始的时候我是因为看一个美国的电视节目,是个介绍猎杀猛犸象的纪录片。

我记得那段节目讲述的时间是史前一万年,也就是距今一万两千年前。我只是想说要创作一部叫《史前一万年》的片子,但是当时我并没有很清晰的概念。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创作元素展现到了我的面前。我知道我想拍摄一部关于史前文化的电影。所以我把《史前一万年》输入搜索引擎,只是一个尝试,然后我发现有一种理论说金字塔可能并不是古埃及人建造的,而是源自另外一种失落的文明。 问:所以电影内的金字塔并不是特指古埃及文明?

  答:对,那是一个已经遗失了的文明。

  问:美国导演现在似乎格外钟情于对史前文化和失落文明进行重新解读,你认为是这样吗?

  答:呃,我想其实我们是想开拓新的影片类型,给大家展示一个新的世界。《史前一万年》也不例外。所以我觉得这些电影都是一种对新类型、新世界的探索。

  ◎文化背景并不确指哪一种文明

  问:关于《史前一万年》的文化背景。我们在影片中看到了神、奴隶和各种部落,能详细谈一下您是怎么设定这些文化背景的吗?这些古代文明都代表了什么?比如非洲部落,“神”,在影片中代表了什么?

  答:从我想到整部影片要以发现一种更高级的文明形式结尾的时候,我只知道我有机会可以在同一部影片中展现上千年发展的人类文化。这有点像时空穿梭的感觉。我们从靠狩猎为生的猎人开始,然后他们穿过山岭,见到了部落文化,而到最后,他们发现了更高级的文明形式。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人类文明史之前(人类发展的)三步表现。

  ◎用电影引起人们对自然的关注

  问:您的电影往往是特效与剧情的融合,但相较而言,您对说故事的兴趣更大,还是对打造特效场面的兴趣更大?

  答:我一直都是从故事开始创作,从故事到人物。然后场面也是要很壮观的那种。所以说是故事首先吸引我的,两者都非常必要。比如《后天》,我需要让人们意识到全球变暖,天气突变,就需要像龙卷风飓风这样的特效来给予观众震撼。

  

(责任编辑:李小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兰德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