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王健首登国家大剧院 带着音乐走哪里都是家(图)

  花白头发,穿了一件厚实的中式棉袄,体积和分量都不小的大提琴背在两个肩膀上,人被压得身体微微前倾……大提琴家王健就是以这样一副“独行侠”的形象第一次走进了国家大剧院,今晚他将和老同学、著名钢琴独奏家杜宁武在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他在北京的首场独奏会,也是今年他在北京的唯一一场音乐会,三部非常有代表性的奏鸣曲构成一台标准而传统的大提琴独奏会。

王健

  第一次来到国家大剧院,王健的评价和每个人都不一样,“大、豪华,像一个城市,到处都有很多小房间”。王健最感叹于大剧院极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我记得国外没有哪个音乐厅能在这么重要的位置,能在这里演一场我已经很满足了。”

  为了这场具有独特意义的演出,王健特别准备了三首与大提琴奏钢琴奏鸣曲,分别是舒伯特的A小调奏鸣曲、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奏鸣曲和弗兰克的A大调奏鸣曲。最值得一提的是弗兰克的A大调奏鸣曲,“这首作品最知名的是小提琴与钢琴的版本,但弗兰克最初是给大提琴写的,技巧难度并不大,用大提琴演奏起来音域更顺手”,王健认为这首作品最吸引他的是浪漫,集中了不同风格的元素。


  对于音乐会的观众,王健并不介意人们是否能从专业的角度理解作品,“这三部作品都非常好听,你只要去听就行了,好的音乐一定会让你想起一些什么,但不会告诉你那是什么”。王健还认为音乐不完全是娱乐的东西,人们会在音乐中受到启发,当人们被音乐触动的时候会有一种同情心出现,有同情心的人多了,社会就变得更美好了。

  在北京举办完音乐会之后,王健将回到欧洲,继续他的演奏事业,对于常年游走各地的演奏家,王健也常有思乡和思亲之情,他表示每次到亚洲演出,都会去看看父母,也会抽时间去看看芬兰女友,但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一年不超过两个月,王健坦言早已习惯于这样的生活,“只要带着音乐走,到哪里都是家”。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