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青歌赛评委口误频出惹争议 部分观众表示能谅解

  “余秋雨又出错了,他是评委怎么能出错呢?”网友小Q在论坛中写到。自青歌赛从第八届开始加入综合素质考核以来,这个环节关注度一直很高,甚至有观众一边查书一边观看节目。今年青歌赛综合素质的评委依然是余秋雨和徐沛东,两位评委在近几天的比赛过程中,出现了几次口误,一些观众认为评委出错不应该,但也有很多人表示,口误只是小错,不必大惊小怪,评委并不是全能的。


  评委徐沛东也在一次点评中,将电影《没完没了》的导演冯小刚说成了张艺谋。而在评点广西一个流行组合时,余秋雨在讲解时说“孔子是战国后期的人”。很快,在论坛上多名网友发帖纠正道:孔子是春秋时期人,生于公元前551年,而战国时期是从公元前475年开始的,当时孔子刚刚去世。在随后对另一选手的点评中,题目是让选手举出一名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人物,选手举例但丁,但大屏幕上的正确答案是米开朗基罗。余秋雨由此解释:“但丁不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人物。”网友们于是又发帖问:在人教版历史书中却有记载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人物有:但丁、莎士比亚等。事实上,余秋雨某种意义上并没有错,做为文艺复兴的启蒙者,文艺复兴运动真正在欧洲兴起时,但丁已经去世。

  记者联系青歌赛的导演陈雨露,她告诉记者:其实综合素质的考核是在考选手更是在考评委。对于评委点评出错的问题,青歌赛总导演陈雨露显得并不惊讶,她说:“直播是在个人压力空前巨大的情况下进行的,即便一个人再饱学知识,也非正常状态下也容易失误。”同时,陈雨露也向记者解密,由于青歌赛的赛制非常严密,评委关于文化知识考题的准备并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样有充分的思考时间。为了让比赛更为公平、透明,每天晚上直播前一个小时,考题才会最终确定。陈雨露说:“直播前,评委们不是坐在那安安静静地思考考题,他们还要在直播前就其他环节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能准备的时间很少很少,很多时候是没什么准备就直接上阵了。从这个角度讲,其实综合素质的考核不仅是考选手也是在考评委。”不过,陈雨露也坦诚表示,在以后的比赛中将更加注重降低出错率。”我们已经派了一些专门的工作人员严防死守,接下来的部分可能会更加强这样的环节。”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