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迅为环保摇旗呐喊 初衷缘起戈尔的纪录片(图)

周迅早前为《LOHAS健康时尚》拍摄环保主题大片

  虽然片约不断,但周迅在拍戏的间歇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推出了环保意识宣传项目,并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计划向他人推广环保。周迅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参与这一项目的初衷。

  缘起戈尔的纪录片

  周迅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道:“最初我是看了戈尔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这个纪录片里有我之前所不知道的一些例子,比如全球升温所带来的危害,海啸如何出现,各种细菌的产生和接踵而来的层层问题……后来我有幸认识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马合利先生,他的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
他说,生活在干净的空气和拥有洁净的水是每个人的基本权利,而我们中的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放弃了这个权利。我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就在这样一个机缘巧合下决定一起来为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做点有益的事情。”

  从身边小事做起

  周迅在采访中介绍了环保意识宣传项目的一些具体情况:“简单地说,这个项目就是向大众普及环保知识,从个人和身边小事做起,提出简单实用的绿色生活方式建议。现在我在家时只开局部的灯,出门时一定把所有灯都关掉;不泡澡,因为泡澡比淋浴更费水,浪费一缸水的行为让我充满了负罪感……”

  周迅最后说道:“大部分时候,我的倡议都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很多生活里的环保小细节确实是通过举手之劳可以做到的。但是,也有不那么顺利的时候,我在剧组建议制片部门不用一次性餐具,这样确实增加了剧组的开支和许多麻烦,我买来的餐盒和筷子经常被弄丢了,许多人认为洗不干净,不愿使用。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也会灰心,会难受,但有的东西我必须坚持。”为此,周迅特别委托本报代表组委会为此项环保活动征集名称和标志(Logo)。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