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哈利-波特”妈妈罗琳曾因不堪承受压力想自杀

  随着《哈利·波特》系列魔幻小说风靡世界,小说作者、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J·K·罗琳因创造哈利·波特这一神奇少年魔法师形象成为世界最富有女性之一。如今功成名就的罗琳首次坦言,自己曾因不堪承受作为单身母亲的压力,一度徘徊在自杀边缘。


  心理治疗

  女儿应有健康母亲


  现在拥有个人财产估计达11亿美元的罗琳曾饱尝生活艰辛。罗琳1992年在葡萄牙教英语时邂逅当地记者乔治·阿安特,与之相恋、结婚,生下女儿杰西卡。但这段婚姻很快解体,罗琳带着当时只有3个月大的女儿重返英国,住在爱丁堡一间狭小的公寓里。她找不到工作,靠微薄的失业救济金和向朋友借贷支付房租。

  现年42岁的罗琳接受为爱丁堡大学学生杂志写作的阿勒迪·阿米尼访问时,首次提及曾因深陷压力无法自拔,想过自杀。后她向专业医生求助,接受认知行为疗法治疗。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3日引述罗琳的话说:“我25岁左右时,生活贫寒,心情低落。也许是女儿让我迈出求医的第一步。她陪伴我,受我影响。我想,不能让她成长时看到这样的母亲。”

  医生开导

  不因艰难岁月羞耻

  罗琳说,她原来所在社区的医生离开后,代替的医生没有成功帮助她。据罗琳回忆,那名医生对她说,“如果你再感到沮丧,来和值班护士谈谈”,之后就让她回家了。但她强调,自己求助的问题是如何打消自杀念头,而非治疗所谓的“有点沮丧”。

  原来的社区医生在两星期后得知罗琳的情况,与她取得联系。罗琳应约拜访了这名医生,得到帮助。“她绝对拯救了我,因为我自己提不起主动再去医院的勇气。”罗琳说。

  罗琳此前曾谈到一度精神抑郁的经历,未提及有过自杀念头。她对阿米尼说,很高兴通过讨论自己的精神健康,挑战社会对抑郁症的成见。“我从未因一度消沉觉得羞耻,从没有。”罗琳说,“有什么好羞耻的?我经历过一段艰难岁月,能够走出来,我深感骄傲。”精神健康运动人士对罗琳在公开场合讨论抗抑郁症话题表示称赞。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琳 | 波特 | 哈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