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冯小刚自豪当年是孙楠伯乐 希望帮助身边年轻人

  昨天,冯小刚以“启动大使”的身份亮相2008年首个过审的平民选秀节目——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的启动仪式,并“回击”了上周郑钧的“炮轰门”事件。面对记者,他表达了自己对某些向选秀选手乱“开炮”的艺人的不满。

  前辈不要“关门”

  昨天一上台就谈起了改革开放,冯小刚表示,改革开放就是为他这样的人提供了机会,而类似《绝对唱响》这样的选秀节目就是为那些没读过音乐学院、又有实力年轻人提供了机会。本以为冯导的这段话是“唱高调”,不料其随即话锋一转,冯小刚称,他觉得很可惜的是在这个圈子里的很多前辈,自己从这扇门走出去了、成功了,就想要把门关上,不愿意看到有新人出来。“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犯这种可恶的错误。”冯小刚字字句句在“回击”炮轰选秀选手的郑钧,他最后解释自己为什么现在会站在《绝对唱响》舞台上给选手助威:“我希望用我的影响力来帮助身边的年轻人,尽管有很多阻力,我还是要尽最大努力帮新人把那一扇扇关掉的门推开。”

  对于冯小刚的看法,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的总监袁涛也鼎力支持,他在台上抢过话筒,忍不住说:“郑钧根本就是为老不尊,前辈应该对后辈有宽容心。”袁涛认为,郑钧说出这些话只能证明他极度失衡的心态,现在歌手拼的是作品有没有人传唱、商演要价多少,而不是入行年份的长短。“你怎么知道选秀歌手就是一夜成名?有的也付出很大的努力,可能成名前已经在歌舞厅驻唱很久了。”

  自豪当年是孙楠的伯乐

  自觉晓之以理不足以让郑钧“清醒”,冯小刚又动之以情地把孙楠搬了出来。他透露,当年凭借冯小刚电影《甲方乙方》的主题曲《不见不散》一炮而红的孙楠,现在虽然已经是中国内地流行乐坛的“一哥”,但当年也不过是在歌舞厅里“混场子”的,是他发现了孙楠,并且没有以前辈自居、看不起新人,才有孙楠成功的机会。冯小刚说,有一次他去歌厅,歌厅老板给他介绍了当时在里面唱歌的孙楠,“我一听他唱歌,发现声音真的很独特、很好听。”于是,在电影《甲方乙方》拍摄了之后,冯小刚便找到了孙楠来演绎这首主题曲《不见不散》。冯小刚告诉记者,当年自己用宽容的心态对待新人,挖掘了孙楠这个歌手,是他至今仍感到自豪的事情,他希望其他的前辈艺人也能给新人多一点机会和宽容。

  自嘲歌声让朋友们咬牙

  冯小刚作为导演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绝对唱响》是一个唱歌比赛,难免被问到关于音乐的问题,私底下的冯导歌喉究竟如何成了大家感兴趣的“焦点”。徐帆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戏曲出身的她在家做家务时还经常会哼个曲段,把冯小刚听得也不厌其烦。昨天冯小刚在谈到唱歌问题时无奈地自嘲了一番:“我每天都会听音乐,而且听的种类还挺广泛的,有时候我也忍不住跟着哼几句,没想到一试就发现不行。”冯小刚毫不避讳地向记者透露,每次朋友们拉他一起去歌厅唱歌,然后他一开嗓,大家总会说“不错、不错”“冯导你还可以呀”,“我知道,其实朋友们听我唱歌都很咬牙。等我唱完之后,有时候歌舞厅的服务员都会鼓掌,估计心里在想:多难听的歌总算唱完了。”

  自己对唱歌毫无信心,但冯小刚对参加歌唱选秀的新人们却充满期待,他表示,像华谊目前签约的张靓颖、尚雯婕的歌声他认为就不错。

  【花絮】

  新片《贵族》缺葛优不可

  《集结号》之后,冯小刚就投入新片《贵族》的筹备中,事实上早在《夜宴》首映时,冯导就已经有这样的构想:“我想拍这么一个电影,说说那些贵族。”而据华谊老总王中磊透露,将在今年开拍的冯小刚新片《贵族》目前剧本还未定稿,因为冯导还不满意。《贵族》是冯小刚继《夜宴》、《集结号》之后回归喜剧的一部新作,不但冯小刚自己谨小慎微,王中磊也很是着急,担心票房与口碑。据悉,为了保证自己的作品质量,冯小刚还是心心念念着要请葛优担任主演,因为只有葛优最能把冯氏幽默演绎到那个份儿。

  没有葛优,冯小刚心里也许还真有点没底。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孙楠 | 郑钧 | 袁涛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