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王健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 亮出“挚爱”

  竞报讯今晚,大提琴家王健将登上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昨天下午,他提前来到大剧院向观众透露,这次他会演奏自己的“挚爱”之作。

  对于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王健说:“作为音乐家,能够在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中被邀请演出独奏会,非常荣幸。
我希望通过国家大剧院的开幕国际演出季,能令更多的人了解古典音乐。”

  王健为3月23日的音乐会精心准备了三首最能代表大提琴风采的颇具分量的奏鸣曲。王健说三首曲子都是他的挚爱。开场曲目是舒伯特的a小调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这首曲子在西方音乐史上大有来头。才华横溢的舒伯特一生当中从未给大提琴写过曲子,却为了当时一件新出现的乐器阿佩乔尼琴写了一首精彩的奏鸣曲。可是这种乐器流行的时间很短,很快就消失了。

  由于阿佩乔尼琴的音域与大提琴相似,后世的音乐家都用大提琴来演奏。此曲也是舒伯特最有魅力的一部作品,作曲家最大限度地将阿佩乔尼琴透明的音色与大提琴优美的旋律结合起来。

  王健本人也认为 “舒伯特的大提琴奏鸣曲充分发挥了大提琴的歌唱性和优美性。”

  除了舒伯特的大提琴奏鸣曲之外,王健还准备了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和弗兰克的A大调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