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青歌赛综合测试状况百出 徐沛东惊呼“可怕”

  央视第13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团体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其中,综合测试环节一直是观众瞩目的焦点。然而在22日的比赛中状况频出,令态度一向和蔼的两位评委终于坐不住了,徐沛东连呼“太可怕”,而余秋雨则毫不客气地揭发赛场作弊行为。


  徐沛东惊呼“太可怕”

  当天,由贵州电视台选送的一位民歌选手抽中的是一道听辨题,在听过录音后,问:“这是王昆的新编秧歌剧《兄妹开荒》吗?”女选手毫不犹豫地回答“错”,徐沛东欣慰地表示:“你回答得很干脆,听清歌中唱的"夫妻识字"了?”女选手表示没有,徐沛东纳闷地问:“啊!那你是怎么判断的?”女选手说:“我以为是二人转呢。”徐沛东大吃一惊:“啊?这太可怕了。秧歌剧是陕北的剧种,《兄妹开荒》和《夫妻识字》都是代表作,和二人转没关系。”一句话让选手很尴尬。董卿在一旁打圆场说,选手是由错误的认识得出了正确的结论。

  余秋雨揭发作弊

  当比赛进行到第12号选手登场时,戏剧性的一幕又出现了,这也是当天比赛中争议最大的。选手在回答北京申办奥运的口号时,错误地选择了“B: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其实这是北京申办奥运会的三大主题。此时,董卿瞪大了眼睛瞅着选手,却一直没有让评委进行点评,而这位选手经过这样的“暗示”后,连忙改成了“A:新北京,新奥运”。

  此时余秋雨恢复了以往的锋芒毕露,未对题目进行点评而是揭发作弊:“我刚才听到观众席中有个小孩选A,我希望在座的家长能看好自己的孩子,否则这对其他选手是不公平的。”

  赛后,记者在央视的“青歌大社区”上看到,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认为余秋雨的挖苦很经典,12号选手不应该得分。

  办班出书没必要

  青歌赛的综合测试环节,一直备受争议。22日,大赛监审组宣读了一条记者的留言,称希望为参赛选手办班出书。此话一出,在网上再度引起争论。多数网友都表示没必要。

  网友“不知道的孩子”说,综合测试题考核的是一个合格青年歌手所必备的文化修养,办班和出书是把简单问题的复杂化,是小题大做。这种说法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认可,有一位网友开玩笑说,如果出书,还不如考前将所有答案都告诉他们,看看谁的记性好。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沛东 | 余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