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罗怀臻感怀《典妻》艰难历程

   晚报讯 昨天,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的第五场艺术欣赏讲座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这也是名家名剧月的最后一场讲座,和前几次不同的是,主讲人不是演员,而是幕后创作人员——甬剧《典妻》的编剧、著名剧作家罗怀臻。

  今天起,宁波艺术剧院的甬剧《典妻》作为参加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的第四台剧目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两场。罗怀臻回顾了《典妻》的创排过程。1996年,《典妻》女主角王锦文在上海听了罗怀臻的讲座,被《金龙与蜉蝣》给淮剧带来的影响深深震撼,毅然决定到上戏进修两年。回宁波后,王锦文临危受命坚持发展甬剧,罗怀臻把王锦文的做法称之为“零存整取”。昨天的讲座现场,台下的王锦文跟着罗怀臻的讲述,回忆《典妻》的创排,潸然泪下。

  罗怀臻说,《典妻》讲的是宁波的故事,这其中有一种不可改变的密码,只有通过甬剧才能传达出这种特别的神韵。据悉,在本次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中,《典妻》是惟一一部小剧种地方戏,承受着巨大的票房压力,但主办方仍坚持邀其加入,以期唤起人们对于小剧种的关注和支持。 记者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怀臻 | 王锦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