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天大地大》开播 高满堂罗海琼领衔五大看点

  昨晚(23日),由高满堂编剧,罗海琼、何冰领衔主演的电视连续剧《天大地大》正式在山东电视台济南综合频道播出。这部被外界评点为《闯关东》姊妹篇的戏剧作品,也率先在山东、武汉等地观众面前,揭开神秘面纱。剧作家高满堂,主演罗海琼、何冰,更是领衔该剧五大看点。

《天大地大》剧照
《天大地大》剧照

  看点一 《天大地大》pk《闯关东》

  由于有了《闯关东》的珠玉在前,因此此番播出的《天大地大》被视为《闯关东》的姐妹篇。编剧高满堂坦言,《闯关东》与《天大地大》是截然不同的两部作品。《闯关东》讲述了朱开山一家在闯关东过程中不屈不挠奋斗的坎坷命运;《天大地大》则描述了一群亦正亦邪的草莽英雄,在民族危亡、国家即将倾覆的时刻,利用自己独特的民间智慧和出神入化的斗争技巧,配合东北抗日联军,与日本军队展开殊死战斗的故事。

  与《闯关东》的正气、悲壮截然不同,《天大地大》采用了平民化视角,看起来更加幽默、风趣。高满堂的评价是“向上走。”而最终《天大地大》能否取得如《闯关东》的收视成绩,还需要观众来评断、买单。

  看点二 罗海琼土匪造型颠覆清纯本色

  从《天大地大》开拍伊始,罗海琼将扮演美丽女艳匪的消息便传的路人皆知。《京华时报》等国内多家主流报业媒体更是曾为此作过大幅度追踪报道。高满堂对于罗海琼的演技更是赞不绝口。他笑称,在东北,秋后霜打的“黑葡萄”看起来特别美,尝起来特别甜,这就是给女主角起名的初衷。

  虽然被外界肯定为美丽女艳匪,但是“黑葡萄”的造型与时尚美女罗海琼依旧相距甚远。说书时两条又黑又长的粗辫子,婚礼上又弄又厚的红嘴唇。还有为了凸现土匪身份而刻意将自己画的黑黑的土匪妆。长达35集的作品中,罗海琼的土匪造型与当年清纯可人的方紫仪相距甚远。完全的自我颠覆,也成为了本剧的一大看点。

  看点三 张少华打鬼子,慷慨就义

  就像《闯关东》成功塑造了“朱开山”、“鲜儿”等个性突出的人物一样,《天大地大》中一些角色也很鲜明,甚至一听名字就颇有意味。

  老戏骨张少华,此次扮演“老蛾子奶奶”——一位双目失明、具有传奇色彩的东北老太太。眼看着罗海琼、何冰们长大,然后带领大伙打鬼子。最终英勇的就义,令人不禁唏嘘不已。

  看点四 何冰、修庆争抢罗海琼

  虽然是抗战题材,但是高满堂的作品里却少不了爱情。艰难的时代局势,挡不住何冰与修庆对罗海琼的爱与争抢。作为该片人物的叙事主线,罗海琼、何冰、修庆三人间有友谊、亲情、默契外,更多了几分爱情情愫。

  对此,罗海琼笑谈,戏中两个人她都爱了,也都嫁了一回,却没能把路走完。而对于何冰、修庆在片中如何争夺罗海琼,又发生了哪些激烈的冲突与故事,则需要观众从片子里去找答案。

  看点五 罗海琼、何冰二度合作

  此次的《天大地大》,是两位主演罗海琼、何冰的第二度合作。与上一次创下央视收视纪录的《大宋提刑官》不同的是,此次罗海琼与何冰不再是红颜知己似的感情,而彻彻底底变成了真爱。为此,何冰更是要装疯卖傻的在女主角罗海琼后面紧追不舍。

  一个是有着驴一样脾气的冯驴子,一个是最美丽的女艳匪,罗海琼与何冰的二度合作,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张少华 | 朱开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