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最后的格格》广东收视大捷 编剧于正创作谈

  近日,传奇大戏《最后的格格》正在各地热播,这是著名编剧于正继电视剧《大清后宫》、《楚留香传奇》后,再度创作并担任总策划的一部跌宕起伏的年代大戏。《最后的格格》讲述了清朝末年最后一个格格—裕王府的云香格格和戏子温良玉相爱却不能相守的悲惨故事。

于正
于正

    据于正介绍:“在创作该剧本前,偶然认识了一位百岁老人,云香格格的故事中大部分情节都是那位老人的亲身经历。《最后的格格》在我的理解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史诗剧,它不但写了一个女人的一生,还折射了老北京从晚清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整个时代变迁,无论是服化道美,亦或场景的搭建,我们都做到了自己心目中的一百分,所以它不是市面上那些充满了台湾味的苦情剧,也不是完全以女人为主的人物传记,如果硬要比,我更愿意说它是女人版的《闯关东》或电视剧版的《霸王别姬》,但愿大家会喜欢这部剧,也但愿它能成为流传的经典……”

  《最后的格格》已在全国各地方电视台均创下了不俗的收视率,同时也刷新了众多地方电视台多年来的历史纪录。

目前,该剧正在广东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时间热播中,据调查数据显示《最后的格格》在广东地区播出的平均收视率达到了2.1,超越了《顺娘》、《笑着活下去》等电视剧冲入前三甲,成为本季度收视最高的外购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