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黎妙雪:资金充裕好办事 模式贴近好莱坞(图)


  

  黎妙雪今年首次带着她的电影计划到HAF融资,她不讳言,其计划《记不起,你爱我?》本来已经有投资者在洽谈中,但她认为资金充裕一点就能够把戏拍得更仔细。相对于由导演自行找电影公司自荐计划的做法,她表示,HAF这个平台更加主动,因为可以吸纳更多国际投资者,导演既有选择,亦能收宣传之效。

  资金充裕好办事

  "香港拍电影的做法本来是很视乎budget的,但我觉得这个project其实可以再做得好一点,但这样就要找co-funding,所以我是最后一分钟才向HAF提交这个计划的。这是一个关于记忆溷乱的故事,有较多艺术方面的东西,如果有多些资金,我的手法就可以更灵活,拍得更仔细,亦可以有更多的坚持,这是我过往拍戏的经验所得。"

  HAF已经举行到第六届,但在香港电影界中一直坚持创作的黎妙雪,才第一次利用这个平台融资,这与她刚开始尝试与固定监製建立长期合作关係有关,现时她的监製周强就是内地导演贾樟柯的老拍档。她说:"周强很推崇这个平台,认为它会愈来愈强大,而且始终是香港project,在自己的地方会方便一点,我可以与一些本地投资者再直接洽谈。"

  导演有更多选择

  她指出,作为一个宣传或开始筹集资金的途径,这类融资平台是好的,她○二年带着《恋之风景》去韩国的PPP,结果就成功吸引到资金,所以即使参加电影投资会要准备大量文件及影像解说,她仍认为有助于电影日后成功开拍。"以往我一般都是自己在本地'call客'的,这种做法的缺点是,每次都要等电影公司回覆是否有兴趣,才能重新再找其他投资者,时间上会拖得比较长,而且如果不见面又无法知道对方的即场反应,毕竟这是一种communication;相比之下,HAF这种活动,性质就比较主动,因为它可以吸纳很多国际投资者或监製,我们可以有选择,又能在对话中得知对方的看法,比较贴近荷里活的电影融资方式。"

  但她亦承认,外地投资者对惊慄电影及动作片的兴趣会大于爱情喜剧或者比较艺术的作品。"这主要是市场的问题,因为观众看爱情喜剧或悲剧,必须能投入主角的世界,如果演员是中国人,外国观众可能会较难认同及接受其中讯息,这会影响这类港产片走出国际,除非能想出一个新的方向。我今次在HAF接触到的,很大部分是欧洲和法国投资者,这是因为我的监製的关係,我有两个监製,周强的主力是在欧洲,另一个本身就是法国人,而寻找资金很视乎监製的connection及如何向投资者推销的。"

  谈到新媒体的出现带来的冲击,她认为有太多渠道可以看到影像,都会对电影造成影响,而这是没办法解决的,只能变奏,例如尝试利用网络平台或YouTube等途径。"这是社会的改变,不能与之对抗的,只能想想如何去利用。无论如何,电影裡面一定要有本身坚持的东西,只不过是形式可能有些转变吧。"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妙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