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陈冠希阿娇“激情照”流传 > 媒体评论

红网:“艳照门”阴影已成特洛伊木马

  隐私,注意你的隐私!

  在一个四五岁的小屁孩也能熟练使用五笔字型的网络时代,有时候我们会突然很怀念“通讯基本靠吼”的古环境。

  郁闷的不仅仅是阿娇。广州一小学女教师一些“少儿不宜”的照片近来在网络上大量传播,当记者问起这名女教师是不是自愿的时候,这名女教师眼噙泪花:“当然不可能是自愿的。

”这名记者大概是娱乐新闻看得太多了,他把所有的人都想成了芙蓉姐姐,他忘记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靠、都想在网上发布S型照片来“一脱成名”,他也忘记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很S地面对全世界的人民的时候还能保持住迷人的笑容。

  陈冠希是混乱的,阿娇是不够秩序的,柏芝是“凄凄惨惨戚戚”的。当我们把所有的热情的矛与盾都慷而慨地朝他们发射出去的时候,我们几乎忘记了要去弄明白究竟是谁发布了这几千张的“艳照”,——那是一双躲在暗处窥视的眼睛,我们潜意识里注意到了这双眼睛的存在,但是和那边对“艳照”波涛汹涌的声讨相比,我们更像是一群急急忙忙要赶过去凑热闹的看客,对这双眼睛的兴趣显然已经在下意识漠视和放过。

  大众的习惯是对已经暴露于空气中的裸体女子吐口唾沫,以显示自己穿着衣服的高尚,然而却往往懒于思考与深究究竟是谁剥去了这名女子的衣裳;并且将在很长时间内记住这名裸体的女子,同时也将在很长时间内忘记剥去这名女子衣裳的那双不知粗细黑白的老手。

  我们以为自己不是陈冠希,我们以为“奇拿”对自己不感兴趣;但是,我们或者人人都是陈冠东,没有“奇拿”,保不定还有许多个“怪拿”、“奇放”就站在你的身后,“呼哧呼哧”地准备冷不防把你变成个裸体女子。

  古希腊人靠着奥德修斯的特洛伊木马计赢得了一场长达九年的战争。当夜深人静,希腊的高手们纷纷从木马中跳跃而出的时候,更像是神鬼挠头的戴着帽子的黑客、“白客”以及“骇客”,攻破了你的城池,破解了你的电脑,当然,顺带也免费给你办了场高规格、宽范围的隐私世博会,——系统会告诉你:“对不起,今夜伦敦不设防!”

  法国总统与名模妻子接吻的照片也会被人放到网上供无限人次欣赏,古代读书人“奇文共欣赏”的大同目标终于在网络时代得以真正全球化实现;当广州小学女教师私人照片外露事情被称作“平民版艳照门”的时候,“艳照门”的阴影也一如迅速蔓延的特洛伊木马,每个人,你、我、他,随时随地都可能成为一座被攻陷的城池。

  网络时代隐私权的人人自危。上网实名制成了一种方向,自律与自制也从一种美德成了一种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