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红网:《乡村爱情2》有那么真实吗?

  在3月20日召开的电视剧《乡村爱情2》专家研讨会上,赵本山表示,《乡村爱情2》之所以受到欢迎,与它的真实性分不开,他说:“电视剧就要回到生活,我们的戏并不完全讲美好,人物都是在经历痛苦的同时追求着幸福,这就是农民的传统的现实。

”(3月21日《齐鲁晚报》)

  《乡村爱情2》的确获得了成功,其收视率超过了《新闻联播》,多家电视台抢播该剧。我没有完整地看完此剧,只断断续续地看了一部分。但就是我看到的一些内容,就明显地存在着不真实。

  一是剧中人物不真实。和城里人相比,农村人土气,可土气不是丑陋,但《乡村爱情2》中的人物,不少是因丑陋给人留下印象的,比如刘能的结巴,赵四的猥琐等。二是故事情节不真实。有一个情节,讲的是谢大脚病了,晚上刘大脑袋“别有用心”地去看她,偏巧长贵在女儿的陪伴下也去看谢大脚,谢大脚便把刘大脑袋藏在衣柜中。待憋得受不了的刘大脑袋从衣柜中出来,长贵起了疑心。这样的描写明显不真实。因为在北方农村,人们晚上串门是常事,即使刘大脑袋去看望谢大脚“不怀好意”,但也不用看到长贵就得躲起来,而且长贵与谢大脚感情甚笃,彼此极为了解,不可能因为刘大脑袋偶尔出现在谢大脚家,二人就“感情危机”。三是许多“说法”与农村现实不符。因为招商引资不利,镇长便撤了长贵的村委主任一职,这种违反“村民自治”原则的行为能随便发生吗?谢广坤和刘能为了当村委主任,争相清扫村里的街道,以拉选票,只是现在的农民,会因此来投票吗?现实中,如果谁想用清扫街道来争取民心,那他脑子里怕是进了水了。

  赵本山演的都是农村戏,这源于他有农村生活的基础,只是自从成名后,他已经远离了农村,远离了农民,连“大城市”铁岭都很少回去,他与当前的农村生活已经很隔膜了,而这些年,农村发展很快,农民的生活巨变。赵本山头脑中的农民,一直定格在上个世纪90年代以前,只是打扮换了,装饰换了,所以,让人一下子就能看出破绽。

  赵本山的作品出现许多的不真实,其实并不奇怪。这些年赵本山演的小品,几乎都与生活相距甚远,连一个十几分钟的小品,都没有生活基础,更何况几十集的连续剧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