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甜蜜蜜》北京播出在即 邓超称雷雷是男人标杆

  由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的情感大戏《甜蜜蜜》,将于3月31日在北京4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最大的卖点之一便是由邓超孙俪再次联袂主演,这对戏里戏外的甜蜜爱人,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而邓超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向记者称,自己所演的“雷雷”是他目前最喜欢的一个角色,并称“雷雷”就是男人的标杆。

《甜蜜蜜》剧照

  据悉,《甜蜜蜜》是著名编剧王宛平继《幸福像花儿》之后,再次打造的一部纯真爱情故事,王宛平曾坦言,《甜蜜蜜》是为邓超量身打造的作品,雷雷和叶青的故事,动人又悲情。

  《甜蜜蜜》是讲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父辈的爱情故事”

  《甜蜜蜜》的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对于年轻的观众来说,它讲述了一段“父辈的爱情故事”。《甜蜜蜜》将一段纯真的爱情故事放到一个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通过人物性格的矛盾与社会现实的冲撞展开故事。
剧中的雷雷和叶青,经历了农场生活和大学热潮,又赶上了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交替的时代环境。他们一个性格莽撞冲动,一个悲观固执,但是相似的是他们对爱情的忠贞和坚守。这段故事勾起很多人们对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特殊的感情和情怀,而同时,《甜蜜蜜》所追求的爱情亘古不变的主题,又使其列入爱情经典的行列。

  《甜蜜蜜》所要表达的是一种“纯爱是固体”的理念

  对于现在很多生于80后,90后的年轻观众,雷雷的爱情方式被看作越来越稀缺的一种精神。“父辈的爱情故事”更多的呈现了那个时代人们特有的纯真和执着。邓超说,雷雷特别的“轴”,但这也是他身上最珍贵的东西,现代社会里人们的爱情,往往掺杂了很多种因素,喜欢一个人变得不再单纯,人们害怕困难,爱人的同时也希望能规避“风险”,但是雷雷不懂得这些,他的爱情字典里就是一往情深,一往无前,所以在演他的时候,我自己会被这个角色深深的打动。《甜蜜蜜》所要表达的是一种“纯爱是固体”的理念,也就是说,纯粹的爱情是不会流逝的,不管是时间还是空间的阻隔,相爱的人应该坚守,执着于心。邓超表示,当爱情也被快餐化的时候,雷雷的爱情方式变得尤为珍贵,雷雷是男人的标杆,因为他是知道爱情是什么,并肯为此而付出的男人。

  《甜蜜蜜》是一部名为甜蜜,实为悲苦的情感大戏

  《甜蜜蜜》的剧情和它的名字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剧中的主人公全部都爱得辛苦,而《甜蜜蜜》也被人们称作苦情剧,悲情剧,剧中的雷雷和叶青“幸福的在一起”的戏份远远少于他们所经受的磨难,但是他们始终不离不弃,赚人眼泪。而该剧的结尾也受到争议,被很多观众称为难以接受,并呼吁拍摄续集。这部悲苦的情感大戏,被邓超、孙俪、沙溢、李依晓等演员演绎得跌宕起伏,丝丝入扣,剧中的经典桥段不但被观众津津乐道,邓丽君的老歌也随之再次风靡。

  《甜蜜蜜》中表现的纯爱是现在社会尤为稀缺的资源

  然而《甜蜜蜜》的时代毕竟已经过去,那个时代的人,那个时代的记忆和伤痕,伴随着他们脑中青春的印记,对今天的年轻人相对有些陌生,雷雷和叶青相爱的方式也许会让今天的年轻人费解和怀疑,但是邓超却说:“纯爱已经变成了一种社会尤为稀缺的资源,我觉得时下的年轻人,不妨和《甜蜜蜜》做一个比照,爱情究竟是什么,怎么爱,这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雷 | 邓超 | 雷和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