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北昆3月演出季圆满落幕 高品质低价位回馈观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西厢记

  3月3日晚,随着新编昆剧《关汉卿》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上演,由中国文联演艺中心和北方昆曲剧院主办的昆曲演出季拉开了帷幕,接下来直到3月22日,杨凤一、史红梅、王振义、魏春荣、董萍、马宝旺等优秀表演艺术家将与北昆的年轻演员同台演出,为首都观众演出16场,整个演出季共历时22天。

  此次演出季是继2007年中国文联演艺中心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成功举办“百花芬芳——京昆戏曲演出季”后又一大型戏曲活动,演出季秉承了民族文化宫大剧院——百花剧场“高品质、低价位”的经营宗旨,发挥公益型剧场的经营特色,演出季票价仅为30元、50元、70元三个价位。

高水准的演出、低廉的票价使广大热爱民族传统艺术的观众朋友们能够“轻松”走进剧院欣赏高雅艺术。

  此次演出季特点鲜明、内容丰富,首场演出便是北昆的新编大戏《关汉卿》。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戏剧家,2008年适逢他诞辰800周年。昆剧《关汉卿》描写了关汉卿和其风尘知己、一代名伶珠帘绣的爱情故事,注重表现其过人的才情。《关汉卿》的主演关汉卿和珠帘秀由同为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的北昆优秀艺术家王振义和魏春荣担当。该剧于去年10月下旬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首演,社会反响良好。今年8月22日至24日,作为文化部公布的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参演剧目之一,该剧将在解放军歌剧院连演3场。

  虽然首演的是新编剧,但此次演出季的剧目以北昆的传统折子戏为主,如《刺虎》、《小宴》、《芦林》、《女弹》等20多折,此外还有《西厢记》、《白蛇传》、《牡丹亭》、《烂柯山》等的全本演出。此次演出集中了北昆的优秀演员,特别是3月21日演出的《活捉》、《游园》、《断桥》、《天罡阵》等折子,将由魏春荣、史红梅、杨凤一、王振义等梅花奖获得者出演,非常值得期待,另外还有青年演员邵峥、刘巍、王瑾等与之同台演出。

  此次春季演出季有两大特点,一是大胆起用年轻演员,如《白蛇传》就全部由北昆新生代演员担纲,该戏2007年曾赴日本演出并获好评。二是票价低廉,所有演出票价均在30元至70元之间。此举旨在培育市场,让更多的人走进剧院,欣赏昆曲艺术,赢得了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年学生的欢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