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余秋雨点评犯错遭热议 称“孔子是战国后期人”

  第13届央视青年歌手大赛团体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3月20日晚,余秋雨在评点广西一个流行组合时,冒出一句“孔子是战国后期的人了。”很快,在互联网论坛上,多名网友发帖纠正:孔子是春秋时期的人,生于公元前551年,而战国时期是从公元前475年开始的,当时孔子刚去世。


  而网友指出的错误还不仅于此。在3月18日的比赛上,一道知识题是:“请说出一位文艺复兴的代表人物。”选手答“但丁”,可余秋雨却说不对,正确答案应是米开朗基罗。一名学生观众大呼不解:“人教版历史书中所列举的文艺复兴时期代表人物有但丁、莎士比亚等,难道教科书错了?”

  讨论逐渐集中到余秋雨的口才问题上,“一个口才不错又具备相当文化水准的人,必须言简意赅、逻辑清晰、不留漏洞。看来,他的口才确实一般。”这位观众建议,余秋雨需要研究一下怎么做好直接面对公众的传播工作。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 孔子 | 但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