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2001太空漫游》作者下葬 斯里兰卡全国默哀

  据新华社消息 著名英国科幻作家阿瑟·克拉克的葬礼22日在他生前的定居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斯里兰卡政府下令全国为克拉克默哀1分钟。

  克拉克的墓地位于他的斯里兰卡商业合作伙伴赫克托·埃克纳亚克在科伦坡公墓拥有的一块土地上。

克拉克几十年来一直和埃克纳亚克一家一起生活。埃克纳亚克的女儿塔玛拉说,克拉克生前嘱咐要在他的墓碑上写下如下内容:“阿瑟·克拉克下葬于此。他从未长大,但他从未停止成长。”

  22日中午,除亲人和朋友外,数名学生、科幻迷和一些僧侣以及政界人士为克拉克送行。

  克拉克19日在科伦坡一家医院因呼吸系统并发症和心力衰竭去世,享年90岁。克拉克1917年12月16日生于英格兰西部迈恩黑德一个农民家庭。他1954年移居斯里兰卡,1975年获得永久居留权。

  克拉克一生创作了100余部关于太空、科学和人类未来的科幻小说,其中最有名的作品是《2001:太空漫游》。他在作品中预言的太空旅行、人造通信卫星和计算机的使用等都已成为现实。

  克拉克的作品曾多次获奖。为表彰他在科幻创作领域的成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1998年授予他骑士头衔。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 阿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