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闯关东》 > 相关新闻

高满堂:《闯关东2》易狗尾续貂 争取8月开机

  昨天,电视剧《闯关东》编剧高满堂透露,《闯关东2》剧本创作艰难。高满堂说:“这几个月我一直在写《闯关东2》的剧本,争取6月完稿,8月开机。”


  高满堂介绍,他的家族就是闯关东到大连的。“我父亲16岁那年,爷爷带着他从平度老家去了大连,我母亲和我姥爷也是辗转去的大连。那个时候,我母亲给人当佣人,日子过得很苦。但我母亲性格刚强,《闯关东》中文他娘身上就有她的影子。”高满堂透露,他的三舅和四舅是从青岛出发闯关东的,《闯关东》中朱开山的人物原型就是他的三舅和四舅。

  高满堂坦言,电视剧《闯关东》里留有不少遗憾,“我认为惨烈的东西少了点,可能是拍摄上的限制吧。

另外,文他娘形象上过胖,与我的想象有些距离。”高满堂说,他会在续集拍摄时提出自己的意见。

  《闯关东》的成功,令续集的拍摄备受关注。高满堂称,所有作品的续集一不小心就容易狗尾续貂。当初创作《闯关东》时并没有写续集的计划,结果让传武这么重要的角色牺牲了,以致后面没法再安排他的戏。正在写续集剧本的高满堂直言创作很艰难,“多数人的性格在第一部剧中就已经完成。如果这次写下一代,孩子们都还没长大,有的刚几岁,有的刚出生,故事很难写。”高满堂介绍,续集准备再拍50集。“如果说第一部着重写闯关东的山东人生存与发展的故事,那么第二部将写闯关东的后代是如何牺牲个人利益来迎接共和国诞生的故事,这部剧预计8月开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