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KYV里听红孙楠 建议葛优注册声音

  助阵《绝对唱响》,大谈好声音的标准

  前辈就要有前辈的胸怀,我们成名了,就不要去关门

  去KTV唱歌,孙楠一开口唱,我就说,好啊,这小孩我看行

  葛优那声音可叫宝贝,在我看来不比他那脸蛋价值低

  昨日,号称“2008年第一档电视选秀节目”的《绝对唱响》在南京正式启动,一向潜心于大银幕事业的冯小刚破天荒以“启动大使”的身份助阵选秀节目。
虽然一再表示自己的声音特别难听,但冯小刚点评起别人的声音却头头是道,还大爆自己从KTV把孙楠“扒拉”出来的往事,“什么叫好声音?王菲、崔健、孙楠的声音就是不可多得的好声音!”而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会来参加这样一个选秀活动,冯小刚玩起了幽默:“我得为人民服务啊,一切文艺活动都是为了人民。”

  前辈当为新人开门

  鸭舌帽、夹克衫,越把自己往普通人里靠,冯小刚就越显眼。一上台,他就开始滔滔不绝:“我很荣幸来参与这个选拔新人的活动。在我看来,考中戏、北影是出路,参加《绝对唱响》也是出路。”说到出路,冯小刚禁不住忆苦思甜起来,“我没有上过大学,不是科班出身,能走出来要感谢很多前辈,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

  而今,冯小刚很乐意担任这个“前辈”的角色,“现在有一种很不好的现象,如果一个电影学院的学生想做导演,毕业后先干5年场记,再干5年副导演,还要干5年联合导演,可到头成功仍很难。这是什么原因?关键在于有没有前辈愿意推你一把,前辈就要有前辈的胸怀,当我们成名了,就不要去关门,我们要做的,是帮他们把门一扇扇推开。”

  KTV里发掘孙楠

  为一个歌唱类选秀比赛担任“启动大使”,冯小刚的歌技如何?听过这个问题,开始还一脸严肃的冯小刚忍不住笑了,深吸一口气:“我非常喜欢音乐,从莫扎特到摇滚乐我都爱听。但是,唱歌就算了。”有记者笑言他的声音很有磁性,冯小刚更乐了,“我这声音能算磁性啊?这叫不集中!朋友叫上我唱歌,那纯粹是客气……”不过,虽然唱得不好,但冯小刚却有个好耳朵,一听就知道这人有没有前途,这么神奇的事就发生在孙楠身上。“记得当时我们一帮人去KTV唱歌,一个朋友就把孙楠叫到我们这儿,结果他一开口唱,我就说,好啊,这个小孩我看行。”果然孙楠就凭演唱冯小刚电影的主题曲《不见不散》,一炮走红。

  建议葛优注册声音

  什么叫好声音?冯小刚自有一套说法,“真正的好声音一听就知道是谁的,不会跟别人混淆。王菲、崔健、孙楠的声音就让人印象深刻。”说到这儿,冯小刚又提到了他的黄金搭档葛优,“他那声音可叫宝贝,在我看来不比他那脸蛋价值低,我特爱接他电话,我专门让他录了段声音给我当来电铃声。他那么吆喝一句谁都得停下来听听。”说罢,冯导还忍不住调侃道,“我都和葛优开玩笑说,你该给自己声音注册个商标,这一招准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孙楠 | 葛优 | 崔健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