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黄石的孩子》再现南京屠杀 场面震慑人心(图)

偷偷进入南京城的记者何克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

他不断按下快门记录这惨绝人寰的场面,想要传达给全世界

何克偷窥到,日军将抓到的流民集中在一起用机关枪扫射屠杀

扫射完毕还要上前排查,确保无一生还

  二战时期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故事片《黄石的孩子》即将于4月3日上映,该片由好莱坞著名影星乔纳森-莱斯-迈尔斯和拉达-米切尔领衔主演,并有周润发、杨紫琼任男女配角。

  力求还原历史

  《黄石的孩子》主要讲述一个外国人(英国记者乔治-何克)在中国经历二战帮助孤儿的感人故事。影片开场就是废墟中的南京城,为了力求恢复1937年时南京城的旧貌,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在开拍前就多次到南京实地考察,但是由于当年幸存下来的老建筑都已经被保护起来,几乎无法进行电影拍摄。“剧组中从演员到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有一个强烈的情绪,就是认为我们有再现真相的特殊使命。”于是,影片美术组花了近半年时间搜集旧胶片和几千张历史照片,还专门拜访大屠杀纪念馆的馆长,才最终设计建造起一片被日本人炸毁的南京城场景,并真实地还原了在南京城发生的屠杀惨案。

  重在人性光辉

  虽然由好莱坞班底打造出的《黄石》屠杀场面十分真实震撼,但该片并未用大量篇幅展现南京大屠杀的残酷与血腥,而是更关注在这场战争中所绽放的人性光辉,一种跨越国度的国际主义人道关怀。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在十几年前就看到过一些由当年参与南京屠杀的日本兵拍摄的胶片资料,才知道世界上曾经发生过这样残忍的悲剧。而这些都是大多数西方人不知道的,从那时起他就期待能拍摄一部以南京大屠杀为背景的电影。最终是乔治-何克富于传奇色彩的人生促使他拍摄了《黄石》。因为“这是一个有关个人的旅行,关于一个年轻英国男人成长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坚韧的,令人恐惧的,然而又是热情奔放而充满神秘的世界。这将是一个吸引人的电影,因为它为我们展现了不同的文化,但同样也讲述了我们应该共同分享的基本人道主义。”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克 | 罗杰 | 乔治 | 斯波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