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神探狄仁杰3》热播 导演破解观众质疑(图)

《神探狄仁杰3》剧照

  一个唐代官员,怎么也不会想到他离世千余载后,竟然通过现代影视成为“荧屏偶像”。《神探狄仁杰3》播出后,观众的质疑听起来总是精彩纷呈,但是导演一一释解后,就发现很少有看客能“精”得过导演“推理剧”的人——钱雁秋。钱雁秋是钱钟书后裔、三部《神探狄仁杰》的导演兼编剧,《神探狄3》播出前,他告诉记者,不想再拍了,“虽然成品牌了,放弃可惜,但三部已经近一百集了,再拍就难了,得沉淀一下才能再拍。


  问:第三部的视觉新意确实很刺激观众,在开篇就出现中世纪城堡、着西服的唐代中国人,有不少观众反映“唐朝科技太发达了吧”?

  钱雁秋:我拍的是推理剧,不是历史剧,不能要求我的所有情节都经过历史考证,有好多设计更主要是为剧情好看服务。

  问:听说由于梁冠华一部比一部胖,网友都叫他狄胖,你当时没担心过他的形象和中国人想象中的狄仁杰差别挺大吗?

  钱雁秋:当时选梁冠华时,也有人提过这个问题,但是我更看重演员的演技,我感觉梁冠华是那种能把角色立起来的演员。当时他演话剧《茶馆》中的王掌柜,不也有好多人质疑他胖吗,但是后来证明他的王掌柜一样被认可。不过他是又胖了,一部比一部胖。到第三部时,戏服有好几件都小了,但是更换服装主要是之前狄仁杰大段袖的银色花案不鲜明,就改一下,我感觉胖不是问题。

  问:多数观众看过推理剧后,都很好奇,这些推理情节是怎么设计的,三部《狄仁杰》有一百来集,你做编剧,编这么多推理情节,有没有一套程序?

  钱雁秋:有,从后往前推来设计案子,这个案子要具有多重性和不可知性,似是而非,这样才有悬疑。其实推理剧主要是查出漏洞,解说破案的过程。

  问:那您编剧的过程需要反复推理多少遍来查找漏洞呢?

  钱雁秋:多的话,六七十遍都有了,反复在我脑子里过。

  问:你如此善于“做套”,生活中要是和亲朋开个玩笑是不是很少遇到对手?

  钱雁秋:哈(大笑),还没做过,有机会试试,应该不会露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雁秋 | 狄仁杰 | 梁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