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盲人歌手陈勇为奥运献歌

  作为成都知名的盲人歌手,陈勇的世界里只有一个颜色,那就是黑色。虽然先天失明,但已经27岁的陈勇没有因为看不到这个世界,而失去对这个世界的热爱。陈勇用自己的耳朵聆听着、感受着这个世界,并用自己的歌声活出了的精彩。
在即将开始的圣火传递中,他有幸成为了成都市的火炬手。同时,陈勇和朋友经过一年多的创作,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写了一首名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奥运歌曲,他将用这首歌曲参加残奥会的文艺节目预选。

  3岁就显现出音乐天赋

  “我是盲人,我依然健康,因为我对生活永远充满希望;我是盲人,我依然健康,因为我的眼睛长在我的心上。”这是陈勇创作的《生命的奇迹》的歌词,充分体现了一个残疾人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陈勇说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音乐,3岁能哼出电视剧《霍元甲》主题曲,9岁能唱完《渴望》的所有插曲,先天的音乐天赋和后天的勤奋使他成为同龄人的佼佼者。在盲人特级教师邵大宽的启蒙下,他的音乐才能得到迅速提高,不久便担任成都市盲、聋、哑学校艺术团团长。经过多年的努力,陈勇在歌唱事业上已经小有成绩,他和哥哥组成的“亮眼哥”组合经常在成都的各大晚会上亮相,在去年全国第二届盲人歌手大赛中获声乐组一等奖。

  正在创作奥运歌曲

  陈勇既喜欢唱歌,也喜欢创作歌曲,他最近的“大手笔”就是创作奥运歌曲。陈勇说:“在北京申办奥运成功之后,我就有了为奥运写歌的念头。去年我和朋友正式开始筹备创作歌曲,歌曲的名字叫《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现在词曲创作都基本完成,是一首风格比较轻快的歌曲。这段时间我就准备把这首歌录出来,我相信这应该会是一首不错的奥运歌曲。”据悉,在《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录制完毕之后,陈勇将带着这首歌去北京参加残奥会开幕式的文艺节目预选,“现在还不知道预选时会在什么时候开始,反正我先准备好,希望能唱着这首歌,站在残奥会的开幕式,在家门后展示自己的风采,展示我们自己的文化。”

  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