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华语文学传媒奖揭晓提名 我省诗歌评论家陈超入围

  本报讯(记者许岩)第六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提名名单日前正式揭晓,该奖项是针对全世界华语文学作品及文学作家的一个评选,在华语作家中影响甚广。今年,张承志、王安忆、阿来、刘震云和张炜五位国内一线作家获得年度杰出作家提名,他们将角逐10万元的大奖。
此外,麦家、舒婷、安妮宝贝等热门作家均获得不同奖项提名,我省著名诗歌评论家陈超也名列其中。

  今年的提名名单由来自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地的36家重要华文文学媒体投票产生,产生了年度杰出作家、年度小说家、年度诗人、年度散文家、年度评论家和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共六个奖项,一共有来自海内外的30位作家、诗人和评论家获得提名,经过评审后,最终将产生6位获奖作家。

  2007年,文坛大家的创造力旺盛,相比往年只有三位作家获提名,今年的“年度杰出作家”有五位获提名,张承志(《草原》《秘境》《求知》)、王安忆(《启蒙时代》)、阿来(《空山2》《轻雷》)、刘震云(《我叫刘跃进》)、张炜(《刺猥歌》),无论“年度杰出作家”的称号最后花落谁家,这五位作家已经以自己的作品显示了自己在2007年度文坛的存在价值。另外,去年备受媒体和评论界关注的80后打工诗人郑小琼、《定西孤儿院》的作者杨显惠等都进入提名名单中,更引人注目的是,一直被视为畅销书作家,在城市白领中拥有大批读者的安妮宝贝也凭借《素年锦时》入围。

  我省著名诗歌评论家陈超(《中国先锋诗歌论》)则以排名第一入围2007年度文学评论家。陈超曾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第六届“庄重文文学奖”等多种奖项,现为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主要作品有《生命诗学论稿》、《打开诗的漂流瓶》、《二十世纪中国探索诗鉴赏》、《当代外国诗歌佳作导读》,诗集《热爱,是的》、《陈超短诗选》等。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来 | 王安忆 | 张承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