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白雪公主D e现代生活

  记者推荐:

  有着“中国的朱莉娅·罗伯茨”之称的孔维,去年主演了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她也随“太阳”一同升起,并在随后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引起了国际电影界的关注。也许你会被她的立体面孔和妖娆身材所迷惑,却忽略了她知性的一面,私下里总是坚持看书的她认为,一个女人的内在比外在更加重要。


  “白雪公主后传”,这可不是我起的名字,前段时间在书店看到有这样一本书就买了。小时候,我们都知道世界那端有个白雪公主。它的作者是德国的一对亲兄弟。故事是这样的: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里,王后生下了一位美丽的公主。国王看到这个孩子的皮肤洁白如雪,便给她起了个名字———白雪公主。不幸的是,公主生下来不久,妈妈就病逝了。国王又再娶了一位王后,她虽然生得很漂亮,却是个非常骄傲的人。她一看到美丽可爱的白雪公主,心里便生了妒忌。她背着国王命令猎人把白雪公主带到

  森林里杀掉……但在7个小矮人的帮助下,最后,白雪公主遇见了生命中的王子。

  相信这个故事大家都很熟悉。我也不例外,多么希望自己就是白雪公主。虽经历了不少磨难,但最终得到了完美爱情和幸福生活。不过我手上的《白雪公主后传》中的公主却摇身一变,成了个现代的普通女子,有了常人的嫉妒之心,在压抑的情绪下也会想入非非。有点像我……内心对现状极度不满,盼望着能够得以改变。最后,便开始埋怨自己生不逢时,这个时代连个白马王子都创造不出来。此书充满了一种黑色幽默,美国文学大师巴塞尔姆笔下的白雪公主已经厌烦了那个“家”和自己的家庭角色,她对歧视女性的社会忿忿不满,听厌了“矮人们”喋喋不休的陈词滥调,因此内心充满改变现状的渴求。绝望中,她甚至盼望着能有一次疯狂的冒险,能打破单凋乏味的生活……作家用貌似疯狂的叙述来表达一种玩世不恭的讥诮,以反映当代人滑稽无奈的众生相。

  其实我只想说,这就是我们的世界,不过我仍旧坚信善良总会战胜罪恶,正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果!”当然,白雪公主在我心中仍然应该永远美丽。

  文/孔维(演员)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雪 | 孔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