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关注比尔·盖茨不如学习杜拉拉

  记者推荐:

  《杜拉拉升职记》被奉为中国白领必读之职场修炼小说。这本写白领晋升经历的书几乎适合所有职场人阅读,尤其是在外企谋生的人。

  凡是工作几年的人,都多少地累计了自己的职场经验,但事实上,大多人的经验都是零散不成体系的。
《杜拉拉升职记》最大的贡献就是把你欠下的经验补足了,画完整了这个圆,还予以系统化,这就是一个升华。

  主角杜拉拉的职业发展经历和我身边的很多人都很相似,都是从秘书、助理类做起,刚毕业时也都在民企混过几个月。后来咬牙切齿一心要进500强,凭着初出校门的无厘头自信辞了工作为自己另择高枝,直到后来变成头一靠上交通工具的椅背,只要不打开电脑,不管三小时还是三分钟都能马上睡着的小白领。

  不过,千万别把这本书想象得太沉闷,它绝对不同于职场支招、职场金点子之类的图书,除了列举就是举例。

  也许因为主角是一位女性,于是它在内容上也稍显温情,没有将太多的剑拔弩张、挖坑暗算作为描写的重点。小说的主人公杜拉拉是典型的中产阶级代表,她没有背景,受过较好的教育,走正规路子,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

  眼下,也许你干了很多活,上司却不待见你,没准你还有个本事不大脾气不小的下属,也许你的平级争风吃醋不怀好意,或者你的客户“拽”得像“二五八万”——你要很好地完成任务,就要设法摆平他们。那么请你消遣地来看看这本纯属虚构的小说,杜拉拉在外企的经历跨度八年,她的故事比比尔·盖茨的更值得参考!

  早报记者赵聪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