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新编历史剧《韩非子》 钱惠丽啃“硬骨头”

  擅长演绎“才子佳人”题材的越剧,如今要一试腥风血雨的战国时代。3月30日至4月1日,上海越剧院打造的新编历史剧《韩非子》将在逸夫舞台正式亮相,由钱惠丽、方亚芬、章海灵、黄慧、金红主演。届时,韩非、秦始皇、李斯、赵高等历史人物都将一一粉墨登场。


  从10年前的《孤潇吟》到现在的《韩非子》,剧本经历了16稿才最终定型。该剧讲述了在秦国统一六国前夕,韩非临危出使秦国,与秦王嬴政相知相赏、相斥相拒的矛盾过程,以及与同门师兄李斯、公主宁阳相依相傍、相泣相戮的情感纠葛。

  演绎韩非这样的政治家,原本更适合京剧或话剧等剧种,正如导演卢昂所说“韩非这个男人不是给他安排一场恋爱就能解决的”。这么硬的题材,更多演绎花前月下故事的越剧将如何体现?卢昂称,正是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剧本虚构了一个女性角色———秦始皇的妹妹宁阳公主,她与韩非相知相爱却无法结合,诸多戏剧冲突统一在凄美的爱情故事中。主演钱惠丽表示:“唱腔和音乐是一个剧种的血液,只要不换血,即使题材变了,越剧还是越剧。”

  20年前,钱惠丽因《红楼梦》中的贾宝玉一角成名;10年前,《舞台姐妹》回归她的女儿身;如今她则将挑战一身傲骨的男人。她表示,正是出于对这个人物的喜欢,也为了自己的艺术之路有所突破,才一头栽了进去。从2000年接触到韩非这个角色起,她就潜心研读关于韩非的书籍,甚至在外演出时也不忘搜集,希望能从各种角度最大限度地去理解人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非 | 钱惠丽 | 韩非子 | 李斯 | 秦始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