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叶童:永远的青春美丽

  

  经典有时候真是误人,自《新白娘子传奇》之后,叶童被“中性”这顶高帽生生扣住,甚至厉害过法海的金钵,日后每每见到,便自然而然地将这个女子和气宇轩昂联系起来。此番在《野蛮的温柔》片场看到她,倒是大为惊异———精致的脸蛋,没有镜头上的棱角分明,不见一丝男相,显得秀气而温婉。
原来这么多年,叶童竟似被误读了,她的女人味扑面而来,而后丝丝散去,什么书生,什么许仙,眼前的只有一个温婉练达的女子。

  《野蛮的温柔》中,叶童扮演一个时尚杂志的资深策划人叶玛丽,大气、练达,也孤独。叶童诠释过太多充满魅力却与爱情无缘的刚强角色,且依然热衷着这样的重复。究其原因,叶童自称是为了训练独立,生活中的她实则是个拿不定主意的小女人,只有在电影中,才能一尝被人依赖的滋味。叶玛丽,或者说整部电影就是提出一个现代人共同的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优秀女性嫁不出去?叶童脱口给出了“现代女人太优秀”的答案,随即又懊恼不已:“我那么早就嫁了,是不是说明我不够优秀?”

  若不是《野蛮的温柔》开机发布会,“粉丝”们送上那个挂着26个徽章的生日蛋糕,真不知原来叶童已经在演艺圈行迹了26年,她的影迷中,恐怕还有大半年龄够不上这个数。

  20岁的女人消耗的是青春,40岁的女人则是在散发内涵,叶童用幽默感证明着自己的沉淀。在《野蛮的温柔》片场,只要有朗朗的笑声传来,循声而去,必定能发现叶童的身影,而身边围坐的,可能是对戏的演员,也可能是美指、场记。见到叶童的时刻,她几乎都在笑着,有人夸叶童漂亮,跟多年前一样,叶童莞尔:“是一样美吗?难道不是更美吗?”在发布会上看到“粉丝”的生日蛋糕,她故作惊讶:“我觉得自己还是29岁,怎么这么快就30岁了?”不理吕良伟“难道你3岁就出道”的揭露,叶童笑得很愉快,不知道这是对年龄在乎的表现,或者正好相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