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面对央视镜头叹“太累” 赵本山:我快被挖空了

  占据中国“小品之王”头衔多年、连获央视春晚最佳节目的赵本山终于累了,日前他宣布退出春晚,以后安心拍电视剧。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赵本山实在是感觉到太累了,“我都快被挖空了。”

  作为多年来稳坐头把交椅的春晚小品节目的标志性人物,赵本山选择“隐退”无异于一枚重磅炸弹,一出手就激起了千层浪。
昨日,本报记者从赵本山身边人处得到的讯息多是“本山老师话赶话说到那儿了,可能并不是他的本意”。不过,记者又从《艺术人生》栏目组获悉,在主持人朱军的打探之下,昨日下午赵本山面对央视镜头,再次说出了“不上春晚”的宣言。

  赵本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年自己春晚的搭档宋丹丹根本不想上春晚:“都是我一次次主动邀请她,还得建立在她爱上的基础上。特别是今年,她感觉很累,我也感觉很累,所以来年就不想上春晚了。”

  之前,赵本山曾多次表达过对春晚舞台的无奈情绪,但这次明显不是简单抱怨一下,而是动真格的了:“我占着这个地方,其他新人上不来,人家还不高兴,我的压力也特别大,何苦呢?所以来年春晚我肯定不上了。”当记者提出“万一年底遇到好本子,会不会又改主意”的疑问时,赵本山特别肯定地表示:“没有万一,就是不上了。我太累了,告饶了,也不是想拿一把。我承认我在小品方面被挖空了,所以想整点儿别的。”本山说,今后他就打算开开心心地拍自己的电视剧,“大家这么喜欢《乡村爱情》,那我就好好地拍第三部,拍完了之后一样会给观众带来快乐,而且能有长达一个月的兴奋,何乐而不为呢?”

  长达10年捧得“最受欢迎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一等奖”的奖杯,在小品圈里一直有“只要本山在,谁也不能拿冠军”的说法。对此,赵本山心知肚明,但既然参加了又不可能主动把“小品王”的头衔拱手让人,这样的局面让赵本山也深感无奈。今年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进军春晚,虽然一波三折最后也未能成行,但本山依然鼓励徒弟明年再接再厉。退出春晚之后,赵本山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新的优秀小品演员能出现,“1990年我来春晚也是新人,新人对观众来说有新意,没准儿还能为小品开发第二个春天呢!”本山说,徒弟们如果有好作品,他也会支持他们上春晚,“这个舞台多大呀,年轻人应该多闯闯。”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