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点评电视剧《功勋》:柳云龙上错贼船(图)


  《功勋》涉及国际谍战背景,本来可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可惜导演掌控力不足,加之剧本硬伤太多,连累柳云龙的声誉受损

  《功勋》看了一集,隐约感觉上当,又看一集,基本证实上当,第三集已经看不下去了。这是导演、主演过《暗算》的柳云龙的作品吗?二者水平实有天渊之别。开始看《功勋》的布景、灯光、服装、演员扮相,中规中矩,还像个大片样子,可是剧情一展开,那完全是草绳提豆腐,怎么也提不起来。

  不幸的是,《功勋》的编导上来就忽悠了我们一把。
字幕上显示,日本间谍高桥浩(柳云龙饰演)1917年出生,是潜伏在苏联20年的超级间谍,《功勋》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45年2月,那么高桥浩8岁就应该接受了潜伏任务,从年龄来看,这是一个古今中外绝无仅有的超级儿童间谍。

  接着往下看,中共地下党员廖飞(柳云龙饰演)和高桥浩分别被捕了一次,廖飞是在片头苏军营区中,高桥浩是在和他那个特务老爸接头之后。我马上就犯迷糊了,这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后来我又猜想,廖飞应该是中共地下党员,所有的公开身份都是为了伪装。可是这个中共党员在以高桥浩的身份驾车逃跑时,被苏军前堵后撵,还能将和希特勒军队拼死作战过的苏军士兵杀了个人仰马翻,我粗略估算了一下,被杀的苏军士兵有二十多人,高桥浩(也就是地下党廖飞乔装的)的心狠手毒,就让我错愕不已。至少我没有看过一部中外电影或电视剧,间谍为了完成任务,杀自己人如同草芥的。可能导演会在以后的剧情里交待廖飞用的是空弹壳,否则的话,不管后来廖飞立了多大功劳,我都要提醒苏联远东军事法庭检察官,对这一残酷杀戮案件提起诉讼,惩办元凶。

  再往下看,说到日军丸一大炮。苏军一个连长,不仅偷偷摸进了大炮阵地,而且拍下了不同角度的照片,那任务完成的轻松程度,简直是小学生逃门票进了一趟公园。情报部的将军在向元帅说明情况时,明明是说大炮藏在两米厚的混凝土掩体里,可我看那炮完全是傻愣愣地趴在地面上。而且情报将军只看一眼照片,就对大炮的俯仰角、转角、射程以及采用的德国克虏伯大炮原厂技术等绝密资料如数家珍,可是元帅一问他大炮位置在哪里,情报将军居然不知道。看到这里,我真是怒火中烧,元帅和情报将军两个都是超级猪头,连长把照片都拍回来了,大炮的位置都说不清楚吗?莫非连长是梦游时候摸进去的,只拍了照片,不记得方位,可是编导也没有一句那样的交待铺垫呀?

  不往下说了,我只看了两集,就领教了《功勋》的编导水平。在这里我只想对柳云龙说,柳兄,我本来认为你是中国目前最好的电视剧导演和演员,这次《功勋》不是你导的,荒唐之处,情有可原,可你要是再参加这种垃圾电视剧的演出,那就把你的老本和名誉给毁了,这是我们这些喜爱、欣赏并且信任你的观众,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一件事情。拍《功勋》,你可是上错贼船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云龙 | 廖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