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点评《史前一万年》:原始人也有“勇敢的心”

  “《史前一万年》在纯粹虚拟想象的远古时代背景中,上演了一出老掉牙的英雄救美传奇故事,看过后只剩下那令人心驰神往的风光地貌留在脑海。”———(影评人:明光暗影)

《史前一万年》故事差强人意

  《史前一万年》实际上就是一部俗套的英雄成长、英雄救美历险记,讲的是主人公自己部落的村民及恋人被蛮族掠走而前去营救。只不过故事不是发生在有枪支弹药的现代也不是金戈铁马的古代,而是时代背景设置为更遥远的远古原始社会。

  主角亚高族猎人达雷不辞千辛万苦、跋山涉水、一路追踪,最终发现了惊天秘密———一个超出自己种族文明的金字塔“帝国”,那些被抢走的族人正在这里受奴役干苦劳。
于是,接下来上演了一出原始人版的《勇敢的心》,达雷四处奔跑、呼吁呐喊,“Fightforfree鄄dom”,结局自然是暴动起义成功,帝国土崩瓦解、族人及恋人得救。看到这里,我有点犯难,大团圆结局自然很符合商业片规则,但根据我所知的历史常识,原始社会势必向更高一级的奴隶社会过渡。但《史前一万年》最后在推翻了这个具有奴隶社会特征的“帝国”后,各族人便做鸟兽散,继续原始群居生活;而不是各部落种族联盟(哪怕是吞并)共创更先进的文明。这不是与我们的唯物历史发展观有悖吗?《史前一万年》说不上有多震撼,有多新鲜,不过也没有故弄玄虚,而是老老实实说了个简简单单的救世主传奇故事,有想象有奇观、有惊险有悬念,也算是差强人意了。遗憾的是,影片的高潮压轴戏不够大场面不够High,连大Boss也只是让达雷远远一标枪就轻易解决了;另外一些特效还做得不够好,尤其是那只剑齿虎,明显就是后期制作时拼贴上去的,人虎不融合,很假。(谢世明)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