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日本歌舞伎大师先摘“白玉兰”

  第18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将于4月10日揭晓。昨天,本届白玉兰奖提名名单率先公布,计镇华、李佩红、李宗翰、邢美珠、李淑勤、何冰、陈红、周东亮、郭冬临、郭京飞、徐峥、徐铭、龚仁龙、谢涛分别入围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
此次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白玉兰特殊贡献奖”,由本届参评演员中年龄最长者、70多岁的日本歌舞伎艺术家坂田藤十郎提前摘得。

  从本届“白玉兰奖”提名名单看,地方剧种表现亮眼。提名入围演员除京、昆剧外,还有越剧、晋剧、粤剧等地方戏,分别来自11个省市。与此同时,“白玉兰奖”的国际视野越来越开阔,3位分别来自英国、日本、加拿大的演员获得了提名入围的机会。

  此外,不少曾经攀折“白玉兰”的演员,如昆剧《邯郸梦》的主演计镇华、晋剧《傅山进京》的主演谢涛等,此次再度冲击“白玉兰”奖项,体现了他们自身对艺术的不断探索和追求。

  还有一些提名入围演员虽已不再年轻,但他们勇于踏入陌生的戏剧领域,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令人激赏。如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的话剧《超级笨蛋》,郭冬临和大山给话剧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郭冬临把小品的细腻动作融入了剧中,大山则以自己的相声功底为台词的把握“加了不少力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涛 | 计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