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阳光苗圃拍摄写真 勤练瑜伽引领健康生活图

  提起苗圃,总能让人联想到她阳光灿烂的笑容,那种笑容显得特别的敞亮。这是她身上最大的特质。无论是生活中的她,还是银幕上的她,总是给人一种不骄不躁、韧劲十足的感觉。从小出生于戏曲艺术世家的她,在很小已经显现出表演艺术的天分。

  而那时的她,从未做过日后要做明星的梦,只是像所有普通平凡的小孩儿一样,做着和自己有关或无关,真实或虚幻的梦。“小时候我有过很多幻想,比如说成为一个卖羊肉串的人,因为那样就可以每天吃羊肉串了!”说到这里,苗圃咯咯笑出了声。
可能每个人在年幼的时候,都有过一些可笑的、幼稚的对自己未来职业的幻想,而长大之后的自己和儿时的幻想总是相差甚远的,甚至是自己从未想象过的。

  今天的苗圃,不但活跃在影视银幕上,还在音乐艺术方面崭露头角。在2007年12月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单曲《你给的坚强》,而在影视表演方面也有着不俗的成绩,她主演的两部影片《凤凰》、《樱桃》也都在第二十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入选。而苗圃的表演更是得到了很多观众及专业人士的肯定与赞许。被问及这些的时候,她却显得异常的平静。好像在她的世界里始终有着一条属于自己的规则,那便是“不断的拼搏,努力!”即使是置身在这个让人容易浮躁起来的娱乐圈,她还是保持着自己最初的淡定与从容。“我时常会给自己开个小会,做个总结,让我更能沉静下来。回到自己要走的这条道路上。

  我知道要走一步,看到一个脚印,这是我要走的路,人生能留下一条这样的足迹就够了,用自己的努力,完成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戏外的苗圃是一个简单直爽的人,她很多时候是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着自己。她一直以来资助的一些贫困山区学生从不知道是谁在一直资助他们读书。苗圃也从来没有去看望过这些他一直资助着的学生。“他们没必要知道我是谁,他们能去上学就足够了。”她是一个一直按照自己生活方式去生活的人。

  而投身于工作中,她是个有点工作狂型的人。演戏是她最喜欢做的事情,也许是她具备戏剧表演的天分,也许她具备一种坚持的韧劲与倔强,也许是她与戏剧艺术之间微妙的缘分,让我们看到了今天银幕上那一个个真实且个性鲜明的人物。那些人物中总能看到那种让人感动的纯粹,而这种纯粹恰恰来源于苗圃内心真实而简单的自我。

  谈起自己和表演艺术之间的缘分,苗圃总是提起一个她深爱着的人。这个人在默默支持着,关注着她走的每一步路,每一个脚印。“在《凤凰》这部电影上映的时候,他自己去买了很多票请很多朋友去看我演的电影,当时很多人都被剧中感人的牢狱爱情故事所打动,有的人甚至感动的哭了。”这个买电影票的人,就是苗圃的爸爸。提起爸爸,苗圃的脸上露出一种女儿对父亲特有的神情,爸爸在苗圃的眼里是个值得敬佩的人,因为爸爸也是个狂爱艺术的人,为了对戏曲事业的这份爱,付出了比一般人多几倍的专注与热情。这也是苗圃觉得自己最应该向爸爸学习的。父母对于女儿的事业也是非常的支持,“不时爸爸就会打电话给我,如果他在电视上看到了我的表演,他总能给点建议或鼓励。”苗圃这个名字是爸爸给起的,当时苗圃还有一个四字的名字-“苗圃英株”。在这个名字里也不难看出父亲对女儿的美好期望。

  运动生活

  一个职业演员的生活看似绚丽多彩、鲜亮耀人。然而,在这些光彩辉煌的背后有多少艰辛的汗水与泪水。在完全投入演绎一个人物之后,又要马上投入到另一个人物的世界中。有时工作强度太大,会让人身心疲惫。没有什么比这种厌烦与疲惫感更能消耗对一件事情的专注与热情的了。对于这些,苗圃有着自己独到的“皮筋理论”。

  “人总是有一个周期性的。有时体力上的疲劳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精神上的疲惫。整个人的状态都是比较麻木的。很多灵感都会随即磨没了。”在苗圃眼里,最好的休息方式莫过于运动。在上大学的时候,苗圃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运动生活。大学毕业后也坚持了大约三年的健身有氧运动。“现在的我,由于工作强度非常大,一直都在吃老本,要是没有以前健身运动的基础,身体早就要透支了。运动对人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在年轻的时候往往没有什么维护身体健康的意识,总是在身体发出一些信号之后才会有所措施。最好就是要在身体发出信号之前就制定一个健身运动计划。

  苗圃认为瑜伽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运动。它是一种对女性非常有益的心灵梳洗方式。通过气息以及体式的伸展练习,慢慢的调节自己的身体机能。不但能够有助于塑形排毒,还可以让一种平和、美好融入心灵。平时,苗圃喜欢一些能让身心放松的运动方式,游泳、爬山都是苗圃的最爱。“由于现在工作非常忙,没有时间去健身房或找教练来专门练习,可只要一有空就会在家里自己做些有氧运动。就连在泡热水澡的时候,也是可以做一些伸展练习的。”在健康饮食方面,苗圃比较乐于听从自己身体的自然规则。比如在一段时间,完全的吃素,戒掉牛肉。“在那段时间,就想给自己身体一个自我调节的时间,比如在饮食全素的结构上,让身体有一个自我调解的过程,差不多有近两年时间保持吃素食后,我又再把戒掉的食物重捡回来,这样会对油脂排解功能有一个很好的恢复。”维护健康的这种意识是要慢慢建立起来的,它不仅仅是做做运动,而是要对自己整个身心有一个全面调节的过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