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西游记》选秀曝光 张纪中:不会把自己换掉

  随着张纪中的再次到来,曾经一度让外界猜测已经“胎死腹中”的《西游记》,终于在这个春天里露出了一点苗头。张纪中应该是在心里筹划好了,要不然,他应该不会花一个小时去吃一碗片儿川,在西湖边吹风时的神情也不会如此轻松。

  昨天下午,在张纪中与浙江卫视沟通后,选秀的许多细节得以曝光。但启动的具体日期依然没有敲定,“应该快了,就在近期!”浙江卫视相关节目组负责人表示。

  大牌怕苦,只能客串小角色

  张纪中说,在四大名著中,数《西游记》的宽容度最大,所以说到造型和选演员,他都觉得有无限的拓展潜力。为什么要用选秀的方式来选演员?“我原本也不打算搞的。但没办法,《西游记》的人物太多,需要找的特型演员太多。现实中的演员他要是愿意,我欢迎,但这是一个很难受的过程——要8个月,还要接受很低的价格。”

  张纪中透露,其实也有些演员主动请缨,表示想帮一把,“小范(范冰冰)说,她来演不收钱,这让我很开心。到时候可能还有李亚鹏、周迅他们,但不会给他们安排主角。客串一下,一个星期左右,他们应该可以接受。因为到今天他们已经不再受得了演主角的那些苦。”所以,做一场大规模的选秀,对张纪中而言无疑是个快速、有效,且省钱的方法。

  而整部剧的拍摄,大约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最早今年年底开拍。”如果选秀顺利,张纪中该能履行这样的承诺。

  选秀可能选不到合适的演员

  “但不是说,你长得像猴子就可以演孙悟空。”张纪中说,不是谁都可以来演《西游记》,“但选秀不是百分百成功,有一个结果,可能是选不到。不可能你一说选孙悟空,门口就有成百上千个出现。而且一开始选,肯定有许多人都去模仿老底子的形象。怎样让他们摆脱,难度很大。”在张纪中的打算中,他不会为了炒作而去选秀,毕竟,为此赔上几亿人的支持,实在不值得。

  不过既然打算做选秀,张纪中肯定和所有人的想法一样,要把它做好。“我会把负面效应减到最低。而且《红楼梦中人》为什么最终一个都选不出来呢?因为各方都有自己的标准,到最后变成要换导演。可是《西游记》不一样,我会参与到其中来选。换导演的事也不会发生,我可没想过把我自己换掉。”

  当然,要打造电视版《魔戒》并不容易,单是超过1亿元的投入,就让张纪中非常头疼。

  海选不设任何“门槛”决选聚焦“孙悟空”

  据《西游记》节目策划组透露,选秀活动启动后,将分为海选和决选两个阶段。“海选阶段将设置八到十个赛区。”

  那么究竟会怎么选呢?这或许是报名者最想知道的。策划组表示,海选阶段,将不设门槛不定角色,任何人都可以参加。“面试现场会设三种组别:取经组、神仙组、妖精组。选手可任意选择,而且我们对选手投报几个组不作限制,也就是说,一个人可以同时加入三个组别的面试。”

  而海选还会增设 “虚拟情景式联想表演”考题,要求演员在抠像蓝背景前根据导演的情景要求做出相应的逼真表演,这是全国选秀节目中最有趣的原创环节。

  而到了决选阶段,选秀将聚焦“孙悟空”。也就是说,节目组到时会把入围的选手分为三个组,悟空组、取经组和妖精神仙组。“节目将以12名‘候选孙悟空’为主,按《西游记》经典章回演绎《西游外传》,展开情景剧式真人秀。”而这个电视情景剧的形态将接近于之前热播的《武林外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孙悟空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