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艾嘉新电影 古天乐刘若英“很来电”(图)

刘若英与古天乐

张艾嘉

刘若英与戏中小演员

  (图片来源:东方网)

  继《20,30,40》之后,女导演张艾嘉新一部“男性题材”电影《一个好爸爸》,昨日在香港举行官方记者会,主演古天乐(古仔)、刘若英(奶茶)、苗可秀协同片中的小演员参加了记者会。导演张艾嘉在会上大赞古仔和奶茶演戏“有火花”,在之后的分组采访上,记者也发现古仔和奶茶分别回答的问题,有着惊人的默契。而这部充满温情的“家庭片”,也将于4月10日在香港上映。

  默契大考验之“与小朋友最难忘的对手戏”

  由于《一个好爸爸》片中扮演古仔和奶茶女儿的小演员一共有5个,小的2岁,大的18岁。
和这么多小朋友在一起拍戏,有没有什么最难忘的事情?古仔和奶茶举了同一个例子。

  古仔说最记得5岁的那一个与奶茶的一段对手戏,对白很长很长,大人都未必背得下来,但是那个小朋友却一口气说完了。而对于这一场景,奶茶也是记忆深刻:“那场戏她的对白有三页纸,我觉得对于一个5岁的小女孩来讲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导演前一天就告诉我,明天一定要有耐心。到了那一天我问她你背好了台词没?她说背好了,我说你背给我听一遍,她说不要。我想这下完了,今天可能就只能拍这一场了。没想到开拍的时候,她一条就过了,反而我傻了。”

  对于和小朋友在一起拍片,古仔还说想不到现在的小朋友想法都很成熟,一到片场就像个大人一样问,“我今天有几句对白?”“2句?”“有没有搞错?还有多久才轮到我上场?”反而古仔真的就像个爸爸一样,帮她去问导演对白可不可以加,还要等多久。而奶茶则说和小朋友在一起觉得自己也变得很幼稚,有次上街居然和自己的助手说“车车来了”。

  默契大考验之“生小孩要理智”

  既然和小朋友们在影片中合作得那么愉快,古仔和奶茶是否想过要各自拥有一个自己的小孩子呢?对于这个问题,两个人也表现出惊人的一致——生小孩要理智。

  古仔说自己不怕和小朋友在一起得益于每年农历新年家中总是有很多小朋友,自己也确实比较喜欢小朋友。“和他们在一起你会觉得一个生命很重要,如果你没有准备好花很多时间陪他们,照顾他们,那就不要生。”

  有记者问奶茶拍这部戏的时候是不是母性大发,奶茶笑着说:“我的母性不是因为这部戏,是天生就有,而且被感染后就决定要生个小孩,这未免太不理智。”她还表示自己其实是一个没有话题的人,越是这样就越先不要结婚,这样还可以制造话题给大家来说。

  提到古仔在照顾小朋友方面的本领,总是给人一种独立自由的新女性形象的奶茶就甘拜下风。“我认识的古天乐不是很爱玩的,看他对小朋友的那种态度我相信他会是一个很好的爸爸。至于我应该是一个很严厉的妈妈。”

  默契大考验之“从情侣延续到夫妻”

  继《生日快乐》之后,奶茶和古仔这是第二次演对手戏,大家都很好奇从之前扮演情侣到现在演夫妻,两个人的感觉有什么不一样。谁知两人接受采访的时候分别说了同一个词——“延续”。

  古仔说:“这一次演夫妻,上一次在拍拖,好像是一个情感的延续。开心的是有了上一次演戏的经验,知道如何去配合。好像有一场戏我们要很激动地去亲对方,有上次的经验之后会演得比较好。”

  奶茶也说这部戏把《生日快乐》里和古仔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延续了下来。不过演夫妻就多了很多柴米油盐的东西,非常写实。

  角色揭秘

  古天乐:黑道老爸,回归家庭

  古仔在片中的身份是一个有黑社会背景的爸爸李天恩,不过女儿出生之后他慢慢感受到家庭的爱,于是决定退出江湖。在谈到自己演的这个角色时,古仔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演爸爸,也是第一次在电影中演到将近60岁。不过他说演老年人,对于自己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反而是演年轻更难。“过去就是过去,你抓不回来。反而是当一个18岁的女儿站到你身边的时候,那种为人父母的感觉自然而然就有了。”

  在预告片中,古仔哄小孩睡觉的那个结尾让人印象深刻。只见又黑又壮的古仔,小心翼翼地捧着刚出生不久的女儿,一边拍着她入睡一边说:“乖,爸爸肌肉多,趴着是不是很舒服?舒服就快点睡。”温柔得让人大跌眼镜。

  刘若英:精明律师,脆弱多情

  奶茶扮演的律师,刚刚入行就嫁给了古天乐。对于丈夫是一个黑社会成员,她一直希望他有所改变,但是偏偏他又很难改变,所以奶茶说自己在戏里很苦,因为“怀抱着一个希望,爱上一个不能改变的人,但是他又很想去改变,这样双方都很辛苦,尽管双方都尽了力。”她还透露自己在片中掉了不少的眼泪,特别是刚刚拍完一场哭戏去吃饭,就因为古仔说了句:“别人都没吃你就先吃不好。”她竟然一边哭一边说:“这是午饭,不是晚饭,我真的很饿。”以至于导演张艾嘉还以为是古仔欺负了她。

  导演专访

  张艾嘉:这是一部“家庭片”

  甚少涉足男性题材的女导演张艾嘉,坦言自己一看到这部小说就很喜欢——一个有黑社会背景的男人,偏偏遇到了他最忌讳的感情、亲情和家庭,他要如何应付?她表示自己在决定拍这部电影之后,特意去询问了不少男性朋友的意见,因此整部电影都是从天恩的角度去讲述,是一个标准的男性题材的电影。同时她还强调,虽然片中的爸爸有黑社会背景,但是影片主要还是讲他如何为了家庭为了女儿去改变自己,因此应该算是一部“家庭片”。

  而之所以选择古天乐和刘若英来演,她表示是因为看了《生日快乐》,惊叹一个是演香港黑社会片,一个是演台湾文艺片,竟然也可以那样的“有火花”。

  片中的小演员则是在网上招募来的,一共有5个。“她们都是大眼睛,我都让她们剪一样的发型。我觉得她们很像是古天乐和刘若英的孩子,个头高,但是皮肤白,长得很精致。”此外,她还透露片中有一点枪战、动作的场面,还有大量的动画场景,因为自己不擅长动作戏的拍摄,因此还专门请了男导演和动作指导协助自己。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仔 | 刘若英 | 张艾嘉 | 古天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