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董卿为青歌赛增色 善解人意让选手破涕为笑(图)

董卿(资料图)

  几年前成名于主持央视青歌赛的董卿,在本届青歌赛上再次担当核心主持人。现场几十位评委正襟危坐,比赛气氛紧张,让选手们普遍感到巨大压力。这时的董卿,总是以朴实的话语,与选手零距离亲切交流,她以睿智和幽默,或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或让选手破涕为笑,其过人的口才和临场发挥能力令人叹服。许多观众认为,董卿已成为青歌赛一道美“景”。

  青歌赛演唱环节通常不会有什么意外,关键是综合素质考问环节,一些选手会因为答不上题而被“晾”在舞台上,虽然只有120秒钟,但这是现场直播,对电视观众来讲每秒都显得那么漫长。
这时,董卿总会和选手站在一起,要么帮选手解围,要么和选手唠唠家长里短。她问得贴心,选手答得自然;评委笑了,观众鼓掌,选手们就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渡过难关”。

  合唱比赛中,有一支代表队的演唱中不时穿插鸟儿的叫声,可惜成绩并不理想。董卿先是赞叹选手们尽心尽力了,然后也模仿起鸟儿的叫声,绘声绘色,引得全场笑浪翻滚。前晚的团体赛首轮角逐,来自陕西的原生态唱法选手李光明一曲《上一道坡坡下一道道梁》,虽然唱得很投入,但因缺乏技巧以及综合素质没得分等原因,仅获得84.50的较低分,小伙子颇为沮丧。这时,董卿和他聊了起来,当她得知小伙子30岁了还没媳妇时,不禁瞪大了眼睛,为这个憨厚的小伙着急起来……这个小插曲让李光明心里暖暖的,笑得很灿烂。还有一场比赛中,一位少数民族女选手头一回走上央视舞台,但成绩并不理想。董卿温柔地对泪水汪汪的她说:“我能拥抱你一下吗?”当小姑娘和董卿这位大姐姐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后,她破涕为笑了。这个场景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董卿的主持为青歌赛增色不少,她的成功源于她对主持人这份工作的执著。董卿每天下午彩排间隙,都会抽空采访选手,倾听他们的故事。有了这样的前期准备,她才能在镜头前访谈自如。前晚出场的集流行与原生态为一体的哈嘹多元化组合演唱完《月亮》后,董卿便向观众介绍说:“这个组合可复杂了,他们当中有大学生、电工、钳工等,来自汉族、满族、瑶族、壮族等各民族,真比满汉全席还丰盛……”她的即兴解说,一下子拉近了选手与观众的距离,让选手们更加自信。

  今年连续近40天的青歌赛,注定是董卿走向主持艺术高峰的又一个过程。随着每晚大赛直播现场电子屏上倒计时“十、九、八……”的开始,董卿便带着微笑,稳步走上万众瞩目的舞台,走进观众视线……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