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西游记》选秀将始 张纪中谈选角被指“弱智”

张纪中

  自从新版《红楼梦》通过北京卫视选秀“一炮而红”后,现在四大名著拍新版,都与全国各卫视在合作,新版《水浒传》与安徽卫视,而张纪中版的《西游记》则落地浙江卫视。昨天,记者了解到,自从去年11月浙江卫视宣布拿到了“西游选秀”的“准生证”之后,近日此事终于有了声响——新版《西游记》总制片人张纪中亲自赶到杭州吆喝,不日将展开大选角。

  为了将新版西游做成最具视觉冲击和形象震撼的大片,张纪中亲自飞往好莱坞,专门咨询了《指环王》的特效制作公司,仔细研究学习了最先进的特技制作技术。
“电视就是靠特技推动着往前走的”,张纪中讲道,“对于《西游记》而言,没有特技,演员演技再好也白搭。因为这是一部神话小说。”张纪中说,对于孙悟空这个形象,他不会仅仅是一个外形极像猴子又像人就可以,他皮肤的质感、眉眼和表情的变化、甚至手上的文路都要弄得很逼真,他还牛气地讽刺了一下老版,“不是找个人贴上些毛就是"美猴王"了。我们要用最好的技术把天宫、极乐世界活生生地呈现在荧屏上。总之,为什么中国就不能有自己的《指环王》?我们就是要打造中国版的《魔戒》。”这话听起来很不靠谱,一部造价最多千万人民币的中国电视剧能够比拼制作费上亿美元的好莱坞电影吗?

  张纪中认为,《西游记》中人物形象比较奇特,不排除选秀到最后无法选拔出最合适的演员,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他会继续在别处挑选合适的演员,而不会“凑合”的。他大嘴一开豪言道:“《西游记》是万众瞩目的大片,我的目的是为了让几亿老百姓满意,而不是让某个人满意。”前后琢磨了近1年的新版《西游记》,每个角色如何,张纪中心中粗略有一张谱,可是他的话听上去非常的“别扭”:“猴子不能太高,要能蹦能跳;猪八戒身形不能太瘦还要动作灵活,再去用化妆增肥就显得多余了;沙和尚一定够高大,还要能打;唐僧不能太细皮嫩肉,他就一凡夫俗子,取经路上风吹日晒雨淋,怎还能像"小白脸"似的,这不可笑吗?”老张这番话自昨日通过网络传播后,被很多观众指责其“讲话弱智”,一位读者说,“谁不知道猪八戒身形不能太瘦、猴子要能蹦能跳?而且他说猪八戒增肥化妆会多余,试问,哪一个人能够胖得像猪?这是一个神话剧,自然会有夸张的部分。他一个制片人连基本问题都没搞清,拍什么名著?”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纪中 | 猪八戒 | 张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