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乡村2》收视超《新闻联播》本山宣布告别春晚

[提要] 《乡村爱情2》自从播出以来引起巨大反响,收视一路飘红达11.62%,超过了《新闻联播》,昨日,《乡村爱情2》研讨会在京举行,作为主演和导演的赵本山放出“狠话”:春晚的演出现在对他来说不是快乐而是“遭罪”,是“摧残”,所以他现在把理想寄托在电视剧上,要接着拍乡村爱情3、4……[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乡村爱情2》自从播出以来引起巨大反响,收视一路飘红达11.62%,超过了《新闻联播》成为收视冠军,按照收视率比例计算,将近一亿五千万人收看了这部乡村题材的电视剧。

一听高雅就头疼 我就喜欢大俗
《乡村爱情2》范伟与赵本山

乡村爱情
《乡村爱情2》剧照

  昨日,电视剧《乡村爱情2》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也是《乡村爱情2》的主演兼导演赵本山、央视名嘴白岩松、敬一丹、众多评论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电视剧《乡村爱情2》的主要演员纷纷出席了研讨会。会上,专家们对于《乡村爱情》的艺术价值和现实价值给与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赵本山的电视剧开创了一条独特的道路。而对于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赵本山本人也表示非常高兴。

赵本山:我的演员都是原生态 电视剧最大的优势就是真实
视频:赵本山郑重宣布:“明年绝不上春晚”

  “上春晚就像遭罪”

  2008年3月20日下午,《乡村爱情2》专家研讨会在实德集团召开,央视名嘴白岩松和著名主播敬一丹也出席了此次研讨会。赵本山是否会继续参加央视春晚也成了大众近期最关注的一个话题。赵本山此次也给出了明确的回应:“ 来年春晚我指定不上了”。

  春晚,尽早走开让别人上

  “别再在这个位置占着了,再占着就会有问题”。作为春晚的老面孔,他很坦诚地说。

  多年来赵本山的小品已经逐渐形成了一种独特的艺术流派,那种朴实,憨厚与乡土情结也逐渐在大众心中根深蒂固。正因为如此,所以赵本山觉得自己不得不退出春晚的舞台。“我自认为我创新很难了,至少在春晚小品上。那么我还说这一句,只要我还在那儿上,可能上来个新人是非常难的。莫不如把这个位置让给别人。尽早的走开让别人上。要不然别人没有上的机会”。正是怕“成也春晚,败也春晚”,所以赵本山选择了在还有很多人喜欢他的时候离开春晚。新的东西,新的概念,新的快乐,是他想让后辈来实现的,多一些机会给新人。

白岩松参加了研讨会 视频:白岩松呼吁“保护赵本山”

  电视剧舞台上还有梦

  每年春晚的审批,专家领导都不会对赵本山的小品有任何的质疑,觉得不会拿出太差的作品。赵本山的节目一般都在春节前几天拿出来。他自认为这是一件既摧残领导又摧残观众的过程。“早拿出来是摧残我自己”。而谈到现如今春晚对他的影响,他很痛苦地说:“我就感受到春晚对于我来说不是愉快,是遭罪,是要命。”

  赵本山回忆说,自己在春晚的十八年,刚开始没成名之前上春晚是一种梦想,到现在之所以他还一直坚持着这个梦,是因为还有很多观众还继续做着这个梦。待观众梦醒的时候,赵本山会活跃在他的电视剧的舞台上,带着他的《乡村爱情》,在另一个领域里给大家带来欢乐。

    在当天的饿研讨会上,白岩松发出“保护赵本山”的呼吁,敬一丹则不讳言自己是《乡村爱情2》的超级粉丝,很期待《乡村爱情3》的拍摄。

敬一丹
敬一丹是《乡村爱情》的粉丝

·辩论话题:你觉得赵本山的《乡村爱情2》是好还是不好?
正方:
《乡村爱情2》内容低俗,纯粹搞笑没意思,本山大叔收敛点吧
反方:
《乡村爱情2》很好看,娱乐性和艺术性都很高,塑造了艺术典型,赵本山请再接再厉.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白岩松 | 敬一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