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童星张一山单个广告收入逾100万元 感身心俱疲

张一山(右)在《家有儿女》中扮演刘星

  《家有儿女》中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近日在成都为福建某饮料做形象代言,收入已突破100万元人民币,成为国内单个广告收入最高的童星。不过,这对于年仅16岁的张一山来说有点不堪承受。他说:“因为现在我既要学习,又要拍戏,感觉有时候身心俱疲。”

  身价倍增片酬涨

  被誉为中国版《成长的烦恼》的情景喜剧《家有儿女》在包括央视在内的数十家电视台反复热播,童星张一山因此名声大震,身价随之倍增,其广告代言收入已直逼内地一线明星。
据悉,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中的三个小童星,目前都被多家企业以重金相邀拍摄广告。除“老二”刘星的扮演者张一山的广告片酬暴涨至100万元外,“小胖子”夏雨的扮演者尤浩然广告和形象代言的邀请亦不断,包括某些知名品牌,而开价也已突破5位数。“老大”夏雪的扮演者杨紫为了考中央戏剧学院,没有参与《家有儿女》第三部的拍摄,但在广告中也不时有她的身影。这些童星无一例外地成了“吸金高手”,这对于他们来说是福是祸,人们看法不一。

  光环容易“灼伤”人

  不可否认,当一部分童星逐渐走出童年成名的光环时,会发现自己过早地出名赚钱反而会被聚光灯“灼伤”。曾出演过《牧马人》《清凉寺的钟声》等片,并有“中国第一童星”之称的方超说,他童年时将大部分精力放在拍戏上,长大后却发现找他拍戏的人越来越少,这才真正意识到什么叫可怕!“我没有上过大学,没有专业知识,除了拍戏没有一技之长,这真的是一件无可奈何的事。”他呼吁导演千万别乱捧童星,他的经历就很能说明问题。

  因在《绿野仙踪》中饰演多萝西而荣获当年“特别奥斯卡奖”的童星朱迪·加兰,不久体重剧增,并引起神经系统障碍,只能靠服药生活,年仅47岁的她终因服安眠药过量而去世。出演《小鬼当家》而家喻户晓的麦考利被其母亲当作摇钱树,把酗酒吸毒当作发泄不快的手段,并卷入迈克·杰克逊的猥亵男童案。对此,他为自己开脱道:“所有的童星都会堕落,我却非常努力避免那样。”可见,尚未形成世界观、价值观的儿童,过早踏入名利场并不是件好事。

  “金色童年”留缺憾

  童年的记忆会给人的一生留下深深的烙印,当童星被开发出来“取悦”观众时,他们的金色童年其实已失去很多。金铭曾回忆道:“我的童年失去很多,同龄孩子在玩的时候,我却在工作。”麦考利也曾说:“当我回到家里时,我发现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

  随着年龄增长,童星们可爱的容貌会发生变化,这对于他们来说是“灾难性”的,他们会渐渐失去观众甚至被人忘却,如方超、祝新运、郝劭文、谢苗等等,人们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现在的生活如何。金铭在北大就读时意识到:“童星”生涯只是自己生活的一个阶段而并非全部,自己应该去充电,同时调整“从明星到普通学生”的心理落差。电影《哈利·波特》中赫敏·格兰杰的扮演者艾玛说:“我爱读书,更想过一个普通女孩的生活。”淡出影坛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牛津大学。

  当人们将宠爱的目光聚焦身价不菲的童星时,也应关心他们的成长,别让名利场上的聚光灯灼伤这些可爱的小天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星 | 麦考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