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导演程小东:如果有人投资 我最想拍文艺片

程小东

  给别人做嫁衣多了,程小东也有些技痒了。一部《江山美人》让观众回忆起原来程小东也是个正牌导演。3800万元的票房,在票房清淡的3月是一个喜人的成绩。只是,程小东还有些遗憾,在所有人告诉他《江山美人》的武戏很好看,应该再加重一些之后,他反问:“是吗?那文戏不好看么?”采访中,程小东一直在追问这个话题,“其实我更想拍纯粹的文戏,如果有投资人敢给钱的话……”

  奠定飘逸武侠风格标签:徐克

  程小东说,他在《江山美人》中借用了张彻武侠电影中的动作,“每次拍新的武侠片,我都希望尽量抛弃过去。
但现在电影里大部分的武侠拍摄方法,观众都太熟悉了。那我干脆就找些当下观众不熟悉但我熟悉的东西。比方说当年邵氏武侠片的动作,我相信大部分观众听过但未必看过,看过也未必记得了……但对我来说,这些动作太熟悉也太精彩了。而且张彻纯粹、实在的打戏风格,符合《江山美人》的需要,所以我就放进了这部作品里。”

  有个在邵氏当导演的父亲,程小东对于邵氏电影,不仅喜欢在银幕下观看,更希望能参与其中。他从小在片场长大,17岁开始担任龙虎武师。因此在他的思想中,早已被灌输大量的动作和镜头的关系论。20岁的时候,程小东开始担任电视台的武术指导。

  遇到徐克,让程小东第一次有了成名的机会。1980年,他为徐克的《第一类型危险》担任武术指导而获赏识。其后,他接二连三地以武术指导的身份参与《新蜀山剑侠》、《刀马旦》、《英雄本色》等影片的拍摄。

  1983年,程小东第一次担当导演一职,拍摄了《生死决》。而上世纪80年代,为观众津津乐道的《倩女幽魂》系列,《东方不败》,《新龙门客栈》等,都可以归入程小东的导演作品中。只不过,当时投资人为了卖片,在程小东导演的诸多作品前都打上了徐克监制的名头。在为《江山美人》作宣传时,程小东不止一次被问及从动作指导转型做导演的感受,窘得程小东恨不得见记者就提醒:“我不是一个新人导演!”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徐克 | 张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