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前奥斯卡影帝保罗-斯科菲尔德逝世 享年86岁

  搜狐娱乐讯 英国戏剧舞台最负盛名的老牌演员,1966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得主保罗-斯科菲尔德,3月19日因白血病恶化在英国逝世,享年86岁。

《良相佐国》里的斯科菲尔德
《良相佐国》里的斯科菲尔德

  保罗-斯科菲尔德在英国戏剧界的声誉,足以和劳伦斯-奥立弗、约翰-吉尔古德等泰斗并称,一生出演了大量舞台剧,被英国戏剧界赞誉为“10个最伟大的表演中,8个都来自斯科菲尔德”。在无数经典角色中,最著名的角色当属《良相佐国》里的政治家托玛斯-莫尔。莫尔是亨利八世时期的一代名丞,1535年因与亨利八世手下的当权者发生矛盾而以判国罪被处死。从戏剧舞台转向银幕的斯科菲尔德,用一场光芒四射的演出,将莫尔悲惨的政治命运演绎得极为令人信服,最终摘取奥斯卡影帝桂冠。

此后,斯科菲尔德继续在舞台上延续艺术生命,著名角色还包括《莫扎特》里的宫廷乐师萨里埃利。不过该舞台剧1984年被米洛斯·福尔曼搬上大银幕时,因为斯科菲尔德年龄偏大,而让默里·亚伯拉罕传承好运,最终夺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斯科菲尔德的银幕角色相对较少,但《脆弱的平衡》、《亨利五世》依然是他引以为傲的代表作,进入90年代后,他还出演了罗伯特-雷德福执导的《谎言背后》,与丹尼尔-戴-刘易斯合演了《激情年代》,并摘取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配角奖。银幕之外的斯科菲尔德行事非常低调,息影之后很少接受访谈,1998年和2003年曾两次拒绝了奥斯卡典礼的邀请。他曾向当地的媒体这样说:“隐居是最好的方式,到了我这个年龄完全用不着再去为世俗的事情忙碌奔波,我这辈子永远只是个演员,当我不想演戏时,自然也就没有露面的必要了。”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德 | 莫尔 | 保罗 | 亨利八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